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一会一团吁为世博会及灾民祈祷

时间:2010-05-0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中国“公开”教会当局在最近一份通告里,呼吁大陆各地有意按传统习惯于五月“圣母月”到上海朝圣的天主教徒,提前与当地教会联系及协调。

为期半年的上海世界博览会于五月至十月举行,主办单位预料将吸引七千万中外游客。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及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一会一团)在这项国际盛会揭幕前夕,共同发出《关于善度圣母月的通知》,邀请教友为世博会的顺利圆满举办祈祷;同时提醒教区和堂区组织教友参加本地的圣母月敬礼,而不组织跨省市朝圣活动。

至于有意在世博会期间到上海朝圣的教友,《通知》建议他们先由各自教区统一组织协调,并在取得上海教区同意后,听从安排前往朝圣,“确保世博会平安顺利”。

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对天亚社说:“教友不是不能去上海,而是应该事前联系好,减轻上海教区接待工作的压力。”

位于松江区的畲山圣母朝圣地和浦东新区的唐墓桥露德圣母堂是上海著名的朝圣地。畲山于五月一日举行圣母像游行及大礼弥撒,当天正是大陆“五一黄金周”假期的首天,逾千朝圣者提前向朝圣地预约,大多来自毗邻的江苏和浙江省。

二零零七年六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致中国天主教徒的牧函中,特别提到畲山圣母朝圣地,并邀请普世教会于五月廿四日圣母进教之佑瞻礼为中国教会祈祷。一会一团翌年首次发出《通知》,自此成为每年惯例。

除了为世博会祈祷,《通知》今年提议的其他祈祷意向,还包括祈求天主赏赐人民安居乐业、免受气候变暖和生态失衡引致的自然灾害所影响,保护所有默默在第一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矿工和民工,以及在“司铎年”于六月结束前夕继续为司铎祈祷。

大陆一些地方的教会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官员要求公开和“地下”教会团体的领袖,在世博会开幕初期避免前往上海。

上一篇:天主教会北京北堂圣乐合唱团在罗马演唱下一篇:温州青年以新闻触觉探究圣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