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北京教区开启明供圣体神功

时间:2010-05-15  来源:北京教区  作者: 点击:

 

主说:“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20)

“主,请同我们一起住下罢!因为天已垂暮了”(参看路24:29)这是耶稣复活当天黄昏,两位前往厄玛乌途中的门徒,向跟他们同行的“过路者”发出的邀请。二人当时意气消沉,根本没想到这“过路者”就是那已复活的师傅。当他向二人‘讲解’《圣经》时,他们心中产生了火热的感觉(参看路24:32)。圣言的光照融化了他们的心硬,令“他们的眼睛开了”(参看路24:31)。正当他们蒙蔽在暮色和心灵的黑暗之际,这位 “过路者”成了一道光芒,唤醒了他们的希望,打开他们的心灵去接受真光。他们请求说:“请同我们一起住下吧!”他接受了邀请。不久耶稣的容貌便要消失,但良师却在‘擘饼’的面纱后,‘留了下来’。面对这一切,门徒的眼睛遂打开了。

弥撒外的圣体敬礼应成为每个堂区和修会团体特别重要的事。我们要长时间,俯伏于圣体内的耶稣前,以我们的信德和爱德,赔补救主在世上所受的忽视、冷漠和凌辱。我们要以朝拜圣体的方式,来加深个人和团体的默观,并运用富于天主圣言的祷文,及古今许多神秘经验者的心得,作为辅助。玫瑰经具有《圣经》和以基督为中心的深邃意义,这种在玛利亚陪伴下和受教于玛利亚的祈祷方式,可以特别适用于朝拜圣体。

祈祷是基督徒灵性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朝拜圣体更是日常生活中保存热心、获得天主恩赐和祝福必不可少的神功。为培养神职人员和广大教友热爱圣体、朝拜圣体的好习惯;为提高工作水平和灵性生活质量;为把北京教区的福传事业引向深入;为更好地建设教会。仰赖对圣体的朝拜获得圣宠神恩,李山主教特别要求城区五座教堂,每堂每周有一天明供圣体的时间,在本堂神父安排和带领下,成立堂区朝拜圣体小组和热心团体。

此敬礼由5月(圣母月)生效实施,5月3日(星期一)自北堂开始,详情请见左图表。

 

              天主教北京教区

             2010426

明供圣体地点

北堂

东交民巷堂

西堂

东堂

南堂

明供圣体时间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8:00---20:00

上一篇:上海教区开启“利玛窦年"下一篇:各地教友朝圣祈祷善度圣母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