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大陆各地庆祝司铎年闭幕

时间:2010-06-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弥撒 弥撒

中国大陆各地天主教会以弥撒及告解、慰劳司铎亲属和修生演讲比赛等不同形式,庆祝“司铎年”的闭幕。

约二千人参加六月十二日在华东浙江省温州教区的一天活动。

为效法堂区神父主保圣维雅纳(St. John Vianney)一生重视听告解的精神,主办者在空地上设置太阳伞作十个露天告解亭,伞上写着神父的名字和能听懂的方言,许多教友排队等候办告解。

温州教区“地下”团体秘书长姜溯念神父在闭幕式上,向参礼者回顾司铎年的一系列活动。他说,年内为神父们举办的灵修和培育活动共进行了卅三天,“学习时间之久和学习内容的丰富程度前所未有”。这些活动包括研读教宗的《司铎年牧函》、教会婚姻法的讲座,以及全体司铎集体月省日。

四位年轻神父也参加了在法国亚尔斯圣维雅纳曾服务的地方所举办的普世司铎朝圣活动。全体神父也前往西南部贵州省贵阳教区朝圣。

姜神父也指出,过去一年教区也强调爱德服务,包括今年春节捐赠廿六吨衣物给缅甸灾民。

与此同时,华北河北省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于六月十一日耶稣圣心节,以祈祷、赠送耶稣圣心像及宴席,慰劳司铎的亲属,包括他六十多岁的父母〔图〕,感谢他们为教会奉献儿子。

封主教在武强县南立车天主堂主持司铎年闭幕弥撒,与卅五位神父共祭。他在弥撒中提醒参礼的一千五百名信众,多为神父祈祷,共同努力使教会的福传工作更上一层楼。他说,司铎年闭幕不是结束,而是司铎新的征程的开始。

早前于五月三十日,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为庆祝司铎年闭幕,举办演讲比赛暨修院歌咏团成立一周年的活动,共有十一位修生参加三小时的比赛。

同于五月底,政府认可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也发出通知,提醒还未组织神父避静活动的教区,在司铎年结束前一定要安排这项神工,让神父们有反省铎职生活的机会。

该通知也鼓励各地教会举办研讨会、座谈会,让神父和教友明白自己在团体中的身分和使命;也提倡举行九日敬礼和明供圣体,“为司铎们成全的德行祈祷”。

上一篇:“恭读圣经、朝拜圣体”成为小店堂口新气象下一篇:孟清禄主教主持内蒙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天主堂隆重奉献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