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湾南部教会以新开始结束司铎年

时间:2010-06-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台湾高雄教区以意大利籍神父晋铎礼,以及启动福传计划来结束“司铎年”。

据圣保禄福传中心指导神师黄金昆神父说,“福传121计划”是要推动一个教友家庭在两年内,向至少一位亲友福传,邀请他们慕道,并带领至少一位失去联系的教友返回教会。

一些司铎向天亚社说,在台湾社会,由于民间宗教发达,佛教及道教占了多数,天主教在这样的环境中传福音,非常不容易。

他们和教友们也认为,教会要给予信众足够的培育,他们的福传努力才不会走错方向。他们举例说,社会上、电视上经常出现佛教用语“轮回往生”,连教友也习惯跟着说,而不是采用天主教“复活永生”的说法。

高雄教区一月开设圣保禄福传中心,就是以此为目的,提供两年福传技巧和专业课程,以及举办读经小组,提升教友信仰深度,凝聚彼此情感。

六月十二日于高雄市道明中学道茂堂举行的司铎年闭幕礼,在教友的欢呼声中,刘振忠总主教带领教区神父与修会代表进入会场。

教友传协会准备的“星光大道”,以播放录像访问介绍全体教区神父,为当天的庆典揭开序幕。主教与神父们还合唱一曲表达司铎年的喜乐。最后每位神父把手中贴了星星的棒棒糖发给教友,希望圣召后继有人。

许多神父对天亚社指出,司铎年让他们可以好好反省和认清司铎的角色,并藉这机会加强宣传圣召,让年轻人更认识他们的工作,进而踏上圣召的道路。

接着,刘总主教为五十二个堂区二百三十位福传推行代表主持派遣仪式,以表示对“福传121计划”的重视与期望。

当天的重头戏是救主之母教区传教修院安陶然(Antonello Astolfi)执事的晋铎礼。这位卅三岁新铎在他的生日与主保日前夕,成为神父,他在意大利的亲友和本堂神父都前来见证这历史时刻。

安神父生于一九七七年六月十三日,在十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二。他十三岁加入新慕道团,二零零零年进入高雄教区救主之母修院,开始圣召之路。

上一篇:港台澳神父参与司铎大会 珍惜培育机会 确定铎职下一篇:台湾教会迎接台湾青年日、善度圣雅格之路圣年之际筹备马德里世界青年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