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凤翔教区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司铎年闭幕

时间:2010-06-14  来源:凤翔教区  作者: 点击:

2010年6月11日中午,凤翔教区神长教友500余人欢聚一堂,在教区总堂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司铎年闭幕 。

夏日的教区总堂庭院焕然一新,处处滴翠吐艳,中心花坛的柱石上矗立起了崭新的耶稣圣心雕像。教堂上空东风猎猎,彩旗飘飘。为期六天的司铎神学学习班刚刚结束,又适逢瞻礼,神长教友们再次相聚,何其欢乐?

当日礼仪分为两部分,首先是为总堂中心花坛中的耶稣圣心雕像揭幕,并降福该塑像及一帧圣维亚内画像,然后举行感恩共祭弥撒。

在弥撒证道中主教强调,教宗订定司铎年的目的,就是为了坚强司铎的信德,提高司铎的牧灵水平。司铎的职位无比重要,他是天人的中保,无人可以替代。耶稣在世时就是照世的真光,今天我们秉承他的教导,必须做好“世光地盐”,我们就是“世上的光”。司铎的职位无比崇高,教友们要爱戴你们的神父,神父们要无比珍惜你们的圣召。司铎的形象是什么呢?就是善牧,应该是善牧。那个留下九十九只羊,为了一只亡羊而奔波,最后把它扛到肩上驮回来的牧人。圣维亚内就是这么一个纯正的司铎,我们要以他做我们铎职生活的终生榜样。他还叮嘱,教区举行的这一切礼仪都是形式,最终要使大家心灵起变化,改变生活,活出信仰。

主教最后讲,司铎年始于耶稣圣心节,又在圣心节闭幕,就是要求大家从耶稣圣心这口活泉中,不断汲取信仰生活那生生不息的力量,总堂庭院中设置耶稣圣心雕像的用心也在于此。他最后用圣文都辣的话结束讲道:“基督所爱的人,起来吧!你要像鸽子一样,在那悬崖的岩石里筑巢为居;要同麻雀找到住所后,常常警醒着;你要像斑鸠,把你纯爱的幼稚藏在里面;你要张开嘴,从教会的泉源内吸取活水——因为,这就是“由伊甸流出而灌溉乐园的活泉,分为四条支流”注入虔诚者的心里,灌溉普世,使大地滋生。”

闭幕

上一篇:湖北武昌堂区保禄团契九周年、收录派遣显主恩下一篇:厦门教区新主教巡视泉州天主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