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 - 不同修会团体修女发愿

时间:2010-07-08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据本社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大陆各地不同修会团体举行了修女发愿仪式。
五月三十一日,河北衡水教区善导圣母传教女修会两位修女发初愿、4位修女复愿。来自外地教区及本教区各堂区的发愿修女家属、教友们聚集在衡水教区主教府景县总堂,参与封新卯主教主祭、本教区23位司铎共祭的弥撒圣祭。善导圣母传教女修会的40多位修女、本堂区及临近的教友一百多人参加了庆典。弥撒中,修会会长赵杏双修女为两位发初愿修女授首帕和十字架,并举行了接纳礼和互祝平安礼。
五月十六日,山东临沂教区神爱修女会初学生宣发初愿、保守生入初学仪式在主教府座堂举行。教区房兴耀主教主持了礼仪5位神长共祭、卜神父和李执事襄礼。来自部分堂口教友代表以及修女亲属等一千多人参与了圣祭。讲道中,房主教强调了修女圣召的重要性。接着,首先举行了保守生入初学仪式。当神爱会王院长和望会生导师蒋修女为两位小姊妹穿上崭新的修女会衣时,圣堂内立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仪式的第二部分是3位姊妹宣发初愿,主礼祝圣圣牌、黑手帕和蜡烛,由院长为其佩戴和授予。弥撒结束后,神长教友与初学新生和宣发初愿的修女在主教座堂前合影留念。特别是王庄圣母山的神长和教友代表,向修女们敬献了表达王庄全体教友的心意的礼物。多年来,王庄堂区神长教友们,为神爱会王庄分院培养后备人才给予了大力支持。卜神父意味深长地回顾了王庄修女院的风雨历程,看到今天的可喜局面真可谓来之不易。临沂教区神爱会成立于一九四二年二月二日,院长王俊梅修女,目前修会有永愿修女11人、暂愿修女4人、初学修女两人和数名望会生。
六月二十四日,山西大同教区耶稣圣心会修女发愿。大同教区署理刘红刚神父主持了仪式,修女亲属及堂区教友参加了庆典。
(NZ)(Agenzia Fides 2010/07/08 – 字数:745;行数:26)

上一篇:公开教会主教在北京参加政府培训班下一篇:中国内蒙古教职人员遇害,疑凶落网(最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