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特稿】绵竹教会先重建心灵再筑圣堂

时间:2010-11-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中国西南部四川省成都教区,经历八十多年沧桑的绵竹教堂在二零零八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成了废墟,令许多教友对信仰产生怀疑。
  他们问:到底有天主吗?天主在哪里?为什么连主的住所都会被摧毁?为什么会让如此多的人受此苦难?……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三年快过去了。里氏八级大地震使四川和周边省份许多县市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毁,绵竹是其中一个受灾最严重的地方。
  绵竹圣堂的重建迄今仍有待开展,教友继续在临时的板房参加宗教活动。
  堂区主任司铎李晋玄神父认为:“重建工作是重要,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做好教友们的安抚工作,把他们引向天主,若是教堂修建好了,没有教友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觉得目前做好教友的工作是重中之重,之后就是重建。”
  他表示,地震后每周约有三百位教友来教堂参与弥撒,比以前的进堂人数增加了一半,这与地震后来这里服务的几位沈阳修女的安抚工作是分不开的。在灾难中,教友们体会到了教会大家庭的关爱,使受灾教友非常感动,从而对天主增添了信心。
  李神父指出,这几年领洗的新教友大约一百八十多人,因为灾难后大家意识到信仰的重要及心灵的安慰和依靠的归属的需要。
  张姓新教友告诉天亚社:“地震的阴影还在脑海回荡,想着都害怕,若是没有信仰的支持和修女神父的鼓励,还真不知道自己现在会怎么样?”
  地震前对信仰认识不够、较少进教堂的廖姓女教友说:“地震后看到修女及志愿者来教堂服务受灾的教友,才开始慢慢体会到教会的爱和天主的爱,并对天主充满了依靠和希望。”
  她现在每周都必定参与弥撒,若是有一次没来,都感到内心不平安。
  余本笃是一位刚刚退休的干部,他也受天主教神父、教友在灾后的爱心付出,有组织、有纪律地在困难面前团结所感动了,因而对天主教产生归属感。
  今年复活节受洗后,余氏在李神父的邀请下加入了绵竹教堂的重建组,担任副主任。他每天都定时到教堂协助李神父的工作。
  至于圣堂的硬件重建,李神父指出,圣堂原址将改建成购物商场,政府打算在新城区另外拨出土地给教会,目前还在酝酿之中,仍未能落实奠基的事宜。
  新教堂的预计修建面积约二千三百平方米,包括神父住宿楼、修女住宿楼、教友培训中心和幼儿园。李神父希望可以在年底之前动工。
  成都教区五十九座圣堂大多在地震中倒塌或严重损毁。除了绵竹教堂,另外三座圣堂亦展开重建工作。

上一篇:北京教区神职人员年避静神功圆满结束、祝圣两名新铎下一篇:陕甘宁三教区神父举行避静神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