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承德日报:承德教区主教祝圣典礼在平泉举行

时间:2010-11-23  来源:承德日报  作者:承德日报 点击:

据《承德日报》报导,11月20日天主教承德教区主教郭金才“祝圣典礼”在平泉县天主教堂隆重举行。来自教区的神甫和信教群众近600人参加了典礼。出席典礼的主教有: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 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沧州教区李连贵主教、保定教区安树新主教、呼和浩特教区孟青录主教、辽宁教区裴军民主教、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也前来祝贺。整个典礼在隆重、热烈、庄严、祥和的氛围中进行。

平泉县天主教堂坐落于平泉上台子村,始建于光绪十七年(1892)年,堂区占地面积5300平方米,建有礼拜堂、圣母山、神父办公室、诊疗所、修女宿舍等,为欧式风格。1948年,国民党军政从平泉溃退时,天主堂的神甫、修女一同撤走。1987年县政府拨专款用于教堂修复,1989年竣工并举行献堂仪式。平泉县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平泉县天主教爱国会联络小组在此办公。

 



祝圣弥撒中


祝圣现场


主礼方建平主教与新牧郭金才主教


祝圣后新主教主持弥撒


祝圣之后的弥撒礼仪


平泉天主堂前合影

 


北京回应梵蒂冈:不应“限制中国的宗教自由”

 

(据法新社北京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四(11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梵蒂冈不满中国自认主教一事时表示,“中国天主教会根据多年传统,以独立自主的原则推荐主教选举和祝圣工作,是宗教信仰自由的表现。”这位外交部发言人同时强调,“任何指责和干涉的行为,都是限制自由和不宽容的表现。”梵蒂冈昨天(11月24日)发表声明,对中国上周自行任命承德主教郭金才的做法提出强烈批评。教皇本笃十六世对中国的行为表示“遗憾”。梵蒂冈同时指出,中方做法可能会威胁到梵蒂冈和中国之间的进一步对话。

 


 *刘柏年:中国信仰是自由的*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星期四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否认强迫多位主教参加郭金才神父晋牧主教祝圣典礼。

他说:“不存在强迫的问题。它认为这些主教们心里不平安,是不是政府强迫他的。不平安不是中国政府造成的,因为在圣郭金才主教之前,我们祝圣了10位主教,都很平安,没问题,梵蒂冈也认可。那么郭金才圣主教之事两年多了,梵蒂冈一直不答复。我们圣了,这个不平安就是由于梵蒂冈处理不当造成的不平安。中国还有40多个教区没有主教,今后梵蒂冈应当配合,应和中国,互相之间,就和前10位主教那样,那么中国的主教也平安。中梵关系改善越来越快,应该接受这个教训。”

实际上主管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事务的刘柏年副主席表示,梵蒂冈认为通过此事说明中国信仰不自由是不符合事实的。

他说:“它的9点声明我看了。一个是说通过这个事情说明中国信仰不自由,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我们中国教会的首要目的是要传福音,是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传基督的福音。今天中国政府支持我们天主教祝圣主教、神父,这说明信仰是自由的。作为梵蒂冈来讲,看到这一点应当高兴。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的情况,所以做出这样的结果,作为我个人讲是可以理解的。”

 

相关阅读:

就承德主教祝圣事件对任延黎的采访

外交部称梵蒂冈不应干涉承德自行任命主教

 


 

本新闻已关闭评论功能!

上一篇:中国主教被迫参加祝圣,教廷表示困扰下一篇:广州教区亚运会志愿者积极服务外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