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南南阳朝拜恭敬圣体日增进教友信德

时间:2011-02-15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二月十一日,来自河南南阳本教区各堂口及湖北襄樊教区等地的教友怀着虔敬而喜悦的心情从各地来到靳岗总堂,参加南阳教区的圣体庆典。
每年的正月初九,是南阳各地教友特别朝拜恭敬圣体的圣体日,这是南阳教区第五任主教包海容主教所建立,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上午9点,主教神父们举行了隆重的大礼弥撒; 下午1点,近4000人参加了神圣而隆重的圣体游行。彩旗队、鼓号队、秧歌队、唱经班伴随游行队伍左右,修女及圣职人员拥着圣体棚,由青年人抬着主耶稣的十二宗徒画像,紧随其后,绕靳岗村一周,行程约两公里。一路上歌声阵阵,鼓号、鞭炮齐鸣,共举行了三次隆重的圣体降福,圣体所经过之处教友虔诚跪拜,恭敬圣体,场面令人震撼。圣体游行结束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教会节目汇演。
南阳教区为意大利宗座外方传教会传教区。一八八二年至一九二四年期间,为宗座豫南宗座代牧区;一九二四年至一九四六年,为南阳宗座代牧区,历任宗座代牧均为意大利宗座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一九四六年中国圣统制正式成立年,南阳教区正式成立。目前,教区共有两万多名教友、二十几位司铎、九十几位修女、13所堂。
(NZ)(Agenzia Fides 2011/02/14 – 字数:507;行数:18)

上一篇:天津西开总堂管风琴举行落成典礼下一篇:唐山教区全体司铎避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