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荣休教宗在进教之佑瞻礼为中国教会祈祷

时间:2013-05-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梵蒂冈城讯】在二零零七年致中国天主教徒牧函中订立“为在中国之教会祈祷日”的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五月廿四日在梵蒂冈的隐修院内,与华人神长一起为中国教会祈祷。

  当天是圣母进教之佑瞻礼,万民福音部秘书长韩大辉总主教与一名年轻华人神父下午到本笃十六世的住处“教会之母”隐修院,与这位荣休教宗一起诵念《玫瑰经》。

  韩总主教向天亚社忆述,本笃十六世的精神不错。“他怀着父亲般深厚情谊与我们聊天,并表达对中国的关心和关注。我们跟着他到小圣堂。他吟诵一首对圣母进教之佑的礼赞,然后开始诵念《玫瑰经》,默想痛苦奥迹(星期五)。”

  这位慈幼会士续说,接着,他们一起诵念本笃十六世为这祈祷日于零八年亲自撰写的《佘山圣母诵》。最后,荣休教宗向他们和中国人民祝福后,他们便告别了。

  这次探访历时一个半小时。本笃十六世的私人秘书乔治.根斯凡(Georg Gänswein)总主教和三位在那里服务和过奉献生活的女教友也一起祈祷。

  韩总主教指出:“虽然本笃十六世已从伯多禄牧职退下来,他仍然以祈祷为教会服务。他现在生活隐修院内,这地方常被视为教会活动的发电站。”

  他又引述陪伴他探访的年轻神父在聊天过程中向荣休教宗说,他觉得祈祷的力量正从这隐修院延伸到外面的福传活动中。

  韩总主教说,在这特殊的一天,他亲眼目睹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虔诚地与中国人一起为中国人祈祷。

  同日早上,韩总主教也连同二十名华人司铎、修女、修士与教友参与现任教宗方济各在圣女玛尔大之家的弥撒。

  据《信仰通讯社》报道,教宗方济各一开始就邀请参礼者“为高尚的中国人民祈祷”。

  在讲道中,他激励信徒不要被困难压倒,反而要站起来承担,态度要忍耐,因为这是基督徒的德行,正如保禄宗徒多次教导的。他又鼓励众人要对基督充满信心,步武祂的芳踪,对人温和宽大,以他人福祉为重,并学习祂以仁爱赢取人心。

  弥撒结束前,教宗移步到圣母像前祈祷,在场的中国代表们一起跟着祈祷,并高唱中文的《圣母经》。

  弥撒结束后,韩总主教发表感想说,教宗仍持守本笃十六世致中国天主教徒牧函的精神,牧养在中国的教会。当天的弥撒礼仪采用了进教之佑瞻礼的经文,教宗更特别在信友祷文中多加了为中国人民求福的意向。

  最后,教宗方济各与个别在场参礼者握手致意。二十位华人分别表达对教宗、伯多禄继承人的忠贞与孝爱。同时,他们也请教宗为在中国的教会祈祷。

  其中有代表向教宗致送小白帽,教宗很高兴地戴上去,把原先的一顶交给代表。教宗亦欣然接纳中国代表送上的一尊佘山圣母像,并表示自己房间里也有一尊是由香港教区汤汉枢机所送赠的。

  整个过程,教宗方济各显得非常亲切开怀,并表示敬仰这个大国和关怀当地的教会。

上一篇:温州教区瑞安堂区为近百名老年人举行领洗礼欢度天主圣三节下一篇:新乡教区王村教堂庆祝百年冀望合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