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为叙利亚、中东及世界和平举行祈福礼

时间:2013-09-08  来源:天人网  作者: 点击:
温州教区为叙利亚、中东及世界和平举行祈福礼
(图片链接:天人彩虹图片http://blog.sina.com.cn/s/blog_af57406c0101ge8i.html
    【天人网温州9月8日讯】温州教区瑞安、平阳、永强、江南、蒲门、永嘉、温州、乐清八个堂区为响应教宗号召,于9月7日为叙利亚、中东及世界和平举行守斋、念玫瑰经、拜圣体、烛光礼等活动,呼吁世界“不再战争”,让饱受动荡、战乱的叙利亚人民获享安宁与和平,为世界“不再战争”呈奉一份爱德、施予和力量。
    蒲门堂区于九月七日晚在灵溪堂举行首七弥撒特别为叙利亚的和平祈祷。据悉,七点半教友们开始观看饱受战争摧残的叙国及教宗呼吁普世教会为之共同守斋祈祷的PPT,接着念玫瑰经祈求和平之后的转祷,继以弥撒求天父赐下仁慈垂怜,最后陈如群神父带领教友朝拜明供圣体,期间信友聆听真福八端,特别对‘谛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他们要称为天主的子女’予以默想。在证道中选读加纳婚宴圣经,劝勉教友对‘他们没有酒了’加以反省,“教会以慈母心怜恤受伤的世界,向天主呼号中东缺乏和平,叙国急需天主垂怜解决此危机时刻,所以我们以祈祷之力把这石缸注满,求天主将之转变,结和平之果。其实为人心、人际及世界和平祈祷,是天主子女的基本义务也是生活追求的方向。每人当念忧戚相关,为最小弟兄献上心香一瓣。”本堂陈如群神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温州堂区于9月6日已“广告”教友们7日赴教堂祈祷,7日晚共计450人参与弥撒,并明供圣体直到子夜圣体降福结束,拜圣体时,先有陈荣福神父带领,然后教友或静默或私念玫瑰经或看圣经等陪伴圣龛中的主耶稣,同时安排有听告解活动。
    “虽然叙利亚和我们相隔遥远,但通过有关于叙利亚PPT的介绍,教友热忱地参与守斋祈祷,意识到这是同为肢体的责任,在基督内,世界是一体,同为一家人。为叙国祈祷,也让心和心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感谢教宗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另外,宗座选在圣母诞辰前夕有其特殊意义,因圣母是天国和平之后,在世界危难的时候,曾给人类带来和平讯息,那么今天普世教会的祈祷也可视作献给她诞辰的礼物,让我们请求圣母收下世人的心愿和祈祷,把和平赐给中东。”温州堂区姜溯念神父说。
    永嘉堂区于9月7日在温溪教堂举行与普世教会共融的守斋、念玫瑰经、拜圣体等活动,“感谢天主,我们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人类的罪恶会带来战争。战争如同罪恶,它会蔓延,比如二战。虽然叙利亚离我们似乎很远,但是战争产生的影响及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全世界的基督信徒都应维护和平并热切为之祈祷。”本堂高达仁神父分享道。
    江南堂区于9月7日前通知全堂区教友周六守大斋和念玫瑰经等,“虽然我们没有集中到教堂举行拜圣体礼,但教友们都凭着真心实意为叙利亚国的和平祈祷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堂区侍奉的圣心会诸修女告诉说。
    乐清堂区自教宗9月4日发出“和平守斋祈祷”后,当天就以短信、微信、微博等形式通知全堂区教友参加周六这项圣神祈祷活动。
    9月7日,信友除了守大斋、念玫瑰经、参与在虹桥、乐成、麻园堂举行的弥撒圣祭外,还参与夜晚在吴岙堂耶稣君王广场由教区邵助理主教带领的烛光祈祷守夜礼。
    守夜祈祷于晚上十时始至子夜结束,吸引了来自各堂口中青年教友约300人,活动程序分五部分。首先由吴成凯神父以多媒体形式讲解叙国在圣经中的地位和影响、其今日局势以及为之祈福的重要性,共同祈求上主宽免罪过,赐下和平恩典。接着全场诵念《为叙利亚和平祈祷经文》:“仁慈的天主,请俯听叙利亚人民的呼喊,安慰那些因暴力而受苦的人,抚慰亡者亲友的哀伤……天主,你赋予希望,求你启迪各国领袖选择以和平代替暴力,并寻求与敌对者和解……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祂是和平之王, 世界之光。亚孟。”
    第二部分为由耶稣圣心会主持的歌咏《为和平祈祷》和读《圣经》(选自若18:33-37),邵助理主教做了圣经分享,他说:“耶稣的国不属于世界,他是爱、真理和生命,叙利亚的和平指向是对话和谈判,而不是暴力、流血冲突或战争,更不是使用生化武器,同为葡萄枝的我们当彼此共祷,祈求基督君王恩光普照,递送和平局势,赏赐中东地区安宁,世界蒙福。”
    第三部分为按教宗意向念玫瑰经,求圣母转祷信友心声,让和平撒满大地。
    第四部分为拜圣体、和好圣事、默想和读经(选自玛25:31-46),本堂薛荣雷神父分享了圣经:“爱是上智,是一切的总纲,是增进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小到人与人之间,大到国与国之间,爱是和平、忍耐、良善、心谦,爱不是伤害、占有和侵略,当我们以爱来面对一切纷争的时候,我们就能如绵羊般站在天主的右边,祈愿‘众人都把自己的刀剑铸成锄头;将自己的抢茅制成镰刀;民族与民族不再持刀相向,人民也不再习武打仗。(依2:4)’”
    第五部分由德来小妹妹会主持泰泽祈祷,现场气氛庄严圣洁,信友纷纷表示要多为叙利亚、中东地区及世界祈祷,蒙圣神能力,让世界公正美好。
    子夜时分,邵主教举行了隆重圣体降福礼,在烛光摇曳、《耶稣是我生命的亮光》的歌曲声中,祈福礼活动徐徐落下帷幕。
    据悉,温州教区如江南、永强、瑞安、平阳等堂区于9月8日主日天,在上午、下午或晚上的举祭中,仍继续为叙利亚等和平祈祷。
上一篇: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在京开幕下一篇:濮阳家乡教友纪念单国玺枢机逝世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