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濮阳家乡教友纪念单国玺枢机逝世周年

时间:2013-09-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濮阳讯】华中河南省濮阳堂区隆重纪念中国教会史上第五位枢机单国玺逝世一周年。

  纪念弥撒于九月一日在单枢机家乡、濮阳市华龙区东干城天主堂举行,约有三百人参加,包括枢机的胞妹单爱云、外甥子女,以及附近各堂口的教友等。

  由参礼者组成游行队伍,首先在十字架、近两米高的枢机遗像、写着挽联的黑布白字横幅,还有乐队和旗帜手的带领下,从教堂开始,途经东干城村,到村外单氏家族的祖坟缅怀先人后,再返回堂里参加弥撒,一公里多的路程历时约半个小时。

  弥撒由濮阳堂区负责人陈德范神父主礼。毗邻的河北省邯郸教区郑瑞平神父应邀为弥撒讲道,他赞扬了单枢机的丰功伟绩,并在弥撒后主持追思礼仪。

  陈神父在礼仪中叙述了单枢机的生平事略,回顾了其神职生涯,并再次重温他临终前亲撰的文章《掏空自己,返老还童,登峰圣山》。陈神父鼓励教友,要“化悲痛为力量,步武枢机的芳踪,为光荣天主和广传福音而努力奉献”。

  陈神父告诉天亚社,现年八十八岁的单爱云与小女儿同住,身体还算不错,祇是年纪老迈,需要长期服药。他与堂口会长、郑神父等在八月卅一日到她家里看望。

  单枢机去年八月廿二日在天主教耕莘医院新店总院病逝前,曾与爱云通了电话。虽然枢机在遗嘱里要求不必邀请濮阳家乡的胞妹前来奔丧,台湾主教团仍安排她与次子、小女儿及女婿一行四人到高雄送单枢机最后一程。

  出生于一九二三年的单枢机,是东干城人氏,在国共内战后期随耶稣会神父离开大陆,前赴菲律宾攻读神哲学,于五五年晋铎,六三年到台湾服务。离家三十余年后,他于七九年接受祝圣为花莲教区主教前,首次也是最后一次回乡探亲,并到父母坟前拜祭。

上一篇:温州教区为叙利亚、中东及世界和平举行祈福礼下一篇:广西梧州教区主教去世六载尚未入土为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