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以弥撒圣祭、朝圣等善度炼灵月

时间:2013-11-10  来源:天人网  作者:思葭 点击:
   【天人网温州讯】主历2013年11月1日至9日,温州教区瑞安、江南、蒲门、平阳等八个堂区分别在乐清泮垟主教山、苍南藻溪曹神父墓、永强坦头神父修女墓群、瑞安陶山谢神父墓、乐清虹桥台湾姚宗鉴蒙席墓地等献祭,庆祝天国诸圣及为众炼灵祈祷,为“慎终追远”的炼灵月求得万民归主的新气象。
    11月1日诸圣节下午,温州教区邵祝敏助理主教在泮垟圣山林主教墓地举祭,他说:“这里安葬着三位牧者,林雅格主教,郑伯多禄、陈熙止神父,他们先我们而去,已胜利到达天国的安所。庆祝慈母教会的诸圣于我们是多么幸福,激发我们向往天国的热情,弃绝尘世,他们是凯旋的教会,一定会为我们战斗的教会代祷,使我们得胜于世界,走向天上的耶路撒冷。”襄礼神父为乐清堂区薛、吴神父,参礼者300余人。
    11月2至8日,乐清堂区除在主教墓地外,还率领教友远赴永强、苍南、瑞安等神父修女墓地举祭,深默追思,为炼灵求赦。薛荣雷神父告诉说:“除了为自己的亲人求赦外,也该为被堕胎的婴儿、被遗忘的孤苦伶仃的炼灵祈祷,让我们多行爱德,空虚自己,慷慨大方的献出自己的爱。”
    6日下午,吴成凯神父在主教山献祭,他说:“为亲人、长辈及祖先的祖先们祈祷,让我们连小罪也不要犯,因为任何一个‘小罪不断’的意念都是对天主的无比轻慢。请众敞开心扉,心向基督,因为我们的爱有多大,我们接受恩典的杯爵就会有多大。”
   另悉,乐清堂区在8日下午1时多,在主教山为亡者举行了泰泽祈祷,由圣心会项安妮、方恩盈修女负责,许多教友带上已故亲友的照片,还有小菊花、小蜡等,他们静默入场,专心祈祷,“睹物思人,为的是更好的为炼灵祈祷。”教友郑益明先生分享道。
    温州堂区在姜溯念、陈荣福神父的带领下,除了在市区若瑟堂献祭外,还远赴乐清主教山、苍南曹公山等多处神长修女墓地献祭,其它时间由各学习班或教友们自行安排。本堂姜神父谈了自己的感想:“人生很短,‘东风一吹过就不复存在,连生长之处也把它忘怀’,但是天主之牧的去世,却引来了无数羊群的缅怀。这些先我们而去的牧者,今天成为温州教区教友信仰旅程的导师和永恒生命的见证者,这些主之仆人的故事,被人传颂,打造出耶稣神国在温州的脊梁。”
    他续说:“当来到苍南曹神父墓地时,提醒大家学习曹公精神。什么是曹公精神?就是忠贞!忠于教宗,即使遭受牢狱之灾,最后病死于狱中也在所不惜!曹公不视神职为工作,而是奉献一生砥砺心血,他被戴上镣铐时还在吃饭前划十字圣号。”
    据悉,曹玛窦神父出生于1922年,系苍南龙港曹家村人,十四岁入宁波曾爵小修院,1957年反右派运动时,参加杭州全省神职人员学习会,写大字报声明:“头可断,血可流,脱离教宗万不能!”期间历经批斗、劳改、管制,于1961年7月31日瘐死基山劳改场,享年40岁。自1970年开始,常有教友去曹公墓前祈祷,那里屡显奇迹,实名实证的“圣迹”被教友们所津津乐道。
    永嘉堂区本堂高达仁神父1至8日奔波各地献祭,如率领本堂区教友在温州西片、瓯北唐头、乐清主教山、苍南曹公山、永强墓群等为炼灵追思,同时于3至4日赶赴金华义乌温州人团体举祭。
    平阳堂区于1至8日由本堂蒋彦彩神父分别在清坑、昆阳、水头等举祭,4至7日分别率教友远赴乐清主教山、瑞安谢神父墓、苍南曹公墓、平阳步廊张神父墓地追思,8日又率众远赴福建岚口朝圣。
    蒲门堂区由本堂陈如群神父分别在石塘、金乡、马站、灵溪等堂口献祭,11月4日下午2时,陈神父协同平阳堂区蒋神父率众450余人在主教山举祭,同时有乐清本地教友400余人共计约900人济济一堂,将偌大的墓地草坪挤得水泄不通,陈神父在证道时分享:“林雅格主教做到一生都‘无我’和‘无语’,他身上有一股宁静的力量,虽然我只见过他三次,但他言传身教的力量扑面而来,纵观他一生中十七年劳改生涯,八年挑着补鞋机四处谋生并以此做掩护外出做弥撒而受尽奚落、挖苦、凌辱的事迹,以及当年教廷以特权祝圣他为主教时,不明理之人对他所进行的谩骂、挖苦和讽刺等,这一切,都昭示了他‘无我’的全燔祭式祭献及从不做解释的‘无语’之境界。愿我们学习林主教的嘉言懿行,共勉共行修德成圣之路。”
    据悉,4日当天,蒲门、平阳两堂区均自早上七时出发,上午参观了乐清堂区正在建设中的龙岗山圣母院并拜苦路,中午参观了翁洋新教堂。
    江南堂区由本堂孔国存神父、副本堂张云、黄贤敏神父分别在黄半浃连、林官仓、宜山、钱库等堂口献祭,7日下午,孔、黄神父率众赴主教山追思。
    据了解,八天来,江南堂区每个堂口都有轮到神父前来献祭,尤其是龙港西堂和龙港君王堂1至8号每天都有弥撒,孔神父分享炼灵月的心得时说:“怎样面对死亡?史上秦始皇和唐太宗都为长生不死而吃 ‘土仙丹’,最终都成泡影。其实只有基督才可以制胜死亡,他被钉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拆毁了世界的寓所,惟有从基督那里才可获得永生大恩。让我们心连心,祈求赞美歌颂主,求主降怜悯恩慈。”
    瑞安堂区由本堂金思法神父、副本堂王炳聪、陈乃良神父在安阳、丽岙、汀田、梅头等堂口举祭,4日下午该堂区600余人赴永强王神父墓举祭,5日下午600信众赴主教墓地追思,王神父证道时说:“先逝的牧者虽然在天上,但我们睹物思人,会使我们更好地激发对生命的思考,让我们学习今日福音中加油的童女,时刻不耽误,时刻学会分施爱、承担使命和行爱德,为奔赴天乡时刻准备着。”6日信众赴曹公墓地,8日上午,瑞安市区中老年人去福建岚口朝圣;8日下午金神父在瑞安塔山谢拥三神父墓地举祭,金神父分享说:“谢公墓不大,但小小墓地拥挤静立,竟有说不尽的‘感恩善牧’,诉不尽的虔心祈求。”   
    另悉,9日,由王神父带领市区百余青年人去福建岚口朝圣。
    永强堂区由本堂陆小宙神父、副本堂丁肇华、李崇辉神父率众在坦头、八村、金岙、宁村等堂口献祭,“尤其是坦头堂,1至7日每日都有弥撒。”陆神父告诉说。据了解,已故永强王、张神父等多位神父及多位修女墓地都在坦头堂附近,故安排每日的弥撒以利于教友得大赦。另悉,11月8日上午,神长们率众去苍南曹公山献祭,11月9日,拉特朗圣殿奉献日,陆、丁、李神父仨率领永强500余教友赴主教山追思,李神父结合当天的福音分享道:耶稣说,“真正的朝拜者会以心神真理朝拜父。”(若4:23)圣经上又说:“我对你殿宇所怀的热忱,把我耗尽。”(若2:17)同时耶稣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若2:19)这些金句无不表明基督的身体是圣殿,我们的身体也是圣殿,我们要以圣洁言行才能尊重天主的圣殿,才能迎接天主圣三的临在。经上又说:“你们是特选的种族,王家的司祭,圣洁的国民,属于主的民族。”(伯前2:9) 所以我们有幸在主内成长,应珍惜所有,舍弃尘世,来日方可获取荣冠。
    永强本堂陆神父系乐清市人,他深谙三位神长的生平事例,他向信友分享说:“这里安葬着可敬的林主教,还有郑、陈神父,他们的言行是我们的楷模,让我们求天乡的他们为我们转祷,让我们多一些克苦,将每次克苦视为献给天主的礼物,以后共聚天乡。”
    另悉,11月5日,永强堂区麦子乐队去福建岚口朝圣。
    温州教区邵助理主教最后谈了关于炼灵月的体会:1至8日温州教区协同普世教会都为炼灵转祷,尤其是乐清堂区的泮垟主教山及苍南藻溪的曹公山,每天都设有弥撒,每天都人山人海,这是何等恩惠。耶稣曾起死回生纳因城寡妇的儿子,只因耶稣“能”,我们也只有投靠主,才能解除像这寡妇一样痛苦不堪的众炼灵们,这是“时刻”的任务,不仅仅是在炼灵月内。让我们奉爱行事,多求圣母转祷,提空炼灵,但愿炼狱里只剩下“炼”,没有“灵”。
    另及,温州教区各堂区于炼灵月内,将继续以学习班、各侍奉小组等为单位,自发组织去福建岚口、上海佘山等地朝圣,将救灵大业进行到底。
上一篇:温州教区耶稣圣心传教会举行“爱在骑动”朝圣活动下一篇:梵蒂冈发布刘冠东主教去世消息 避谈“主教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