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耶稣圣心传教会举行“爱在骑动”朝圣活动

时间:2013-11-06  来源:天人网  作者:思葭 点击:
温州教区耶稣圣心传教会举行“爱在骑动”朝圣活动
 
   【天人网温州10月5日讯】温州教区耶稣圣心传教会“爱在骑动”朝圣活动于2013年10月31日在乐清堂区翁洋堂胜利落下帷幕,历经四天,当晚该修会向上主献上了一台隆重的谢恩弥撒外,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见证了“四年一次朝圣活动” 在该修会的圆满执行。
    “爱在骑动”于10月27日晚在翁垟堂举行开幕礼,由圣类思乐队为修女们献唱助威,温州教区邵祝敏助理主教参与了开幕典礼,对于他们别样的朝圣活动予以肯定和鼓励,希冀她们走出修会,走向人群,锻炼心智,见证福音,加强团体凝聚力。
    本次活动由乐清本堂薛荣雷神父策划骑车线路、后勤服务等,副本堂吴成凯神父全程陪伴指导激励。
 
    “爱在骑动”共计37位修女参加,平均年龄42岁,四天骑车共计二百公里。她们以乐清堂区九座教堂作为主要目标,其中有百年老堂(如里岙堂、翁洋老堂)、新建成的教堂、正在建设中的新堂等,中间还穿插参观了老人院、市中心花园、偏远农村、山区等。
    在途中,她们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险象环生的地段、恶劣天气和对体力和心力的挑战等,但从旅途始至旅途终,整个团队时刻祈求上主的宠照和圣母的护佑,“我们每天从圣母亭出发,每天结束又回到圣母亭前,感谢圣母对我们全程的爱护和庇荫。”吴神父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记者获悉,“爱在骑动”第一目标为朝拜圣堂,感谢主耶稣为爱人类日日夜夜临在于圣龛中,同时聆听薛神父介绍各堂口的历史及有关建堂事宜等,进一步明悟教会是基督的新娘,人类应以全备全德去奉献和牺牲。另一目标为超越自己和建设团队精神。“爱在骑动”中,修女们不仅锻炼了意志,磨炼了品格,同时形成了彼此搀扶、彼此共进的互爱互助的好风尚。最后目标为“献爱心”和“传福音”活动。她们探访了老人院、病人及弱小者;尤其在途中遇见路人时,她们借机告诉路人这是天主教的一项活动,适时的帮助世人提升对天主教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修女们虽然没有直接参加宣传环保知识,但当浩浩荡荡的骑车队伍所途经之处,纷纷引起人们的围观和好奇,并引来好评如潮,“她们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提醒着人们骑自行车运动是属于非常节能环保的一种,更是增强体力、预防各种疾病的最时尚运动。”高芷若女士告诉说。
    在10月31日晚举行的“分享会”上,修女们纷纷表谈了了四天来的感受和体会,项安多妮修女告诉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天,在风雨交加中克服了种种困难,修女们拿出超人的毅力,在雨中爬坡,不喊苦喊累,让人记忆深刻。”
  “每到一个堂口,教友们都非常热情的款待,十分感动,体会到了‘一家人’式的温暖。”方恩盈修女分享说。
    郑雅思修女深刻的感受到这次活动提升了修会的向心力,她说:“在骑车过程中,大家彼此寒暄、彼此关怀,彼此鼓励,使得姊妹们更加意志坚定的去战胜困难。”
    翁越新修女分享道:“户外活动很辛苦,尤其是上坡时,但即使是体质差的修女都克服了,非常感恩。还有途中心旷神怡的景色,都让人情不自禁的赞叹天主的奇妙化工。”
    乐成堂长朱建微女士表达了自己对圣心会此举的赞赏,她说:“平时修女像乖乖女,今日她们运动拼博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我们也愿意跟他们一起走向人群去传福音,去见证天主的光荣。”
    池玉琴会长在“分享会”上被感动得泣不成声,她说:“感谢上主,感谢各位的陪伴与祈祷,这是一条富有灵修意义的道路,一条走向成全的道路,一条通往天主的道路,虽苦,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温州教区耶稣圣心修女传教会成立于1990年,会祖为前苍南堂区本堂王仲法神父,教区首任正权林雅格主教于1993年6月19日(圣母无玷圣心节)批准成立修会,并于2001年11月1日批准本修会为教区立案修会。目前共有终身愿修女37位,暂愿修女13位,观察生7位。
    修会从1993年10月13日首批修女宣发初愿至今,修女们在教区内各堂口服务;主要方式有组织青少年、中年妇女或成年男人学习班及主日学,活水团(共享修会神恩的信友团体),教授圣经、教理和圣歌,探访教友、关怀病人及临终者,做灵修辅导,协助教区神父为教友作年避静,或举办其它活动,辅助各大瞻礼的礼仪活动的安排及场所布置等。
    此外,修会还设有小规模的怡乐颐养院(即老人院)、生产各种圣物、摄影和刻录光盘等服务项目,以作为福传事业的延伸与协助。
                                      
 
 

温州修女在信德年骑单车朝拜上主的圣殿

【天亚社.中国温州讯】华东浙江省温州教区卅七位修女借着信德年的契机,到访乐清堂区九座教堂,包括教区首座教堂,好能更了解教区的堂口历史。

平均年龄四十二岁的耶稣圣心传教会修女十月廿七至卅一日浩浩荡荡骑着单车,从乐清堂区翁垟堂出发,进行“爱在骑动”朝圣之旅。她们骑了二百多公里路,拜访温州首座教堂里岙(里一)村天主堂,以及仍在建设中的金炉堂等圣堂。

陪同在路途中口述堂口历史及教堂轶事的乐清堂区主任司铎薛荣雷神父对天亚社说:“虽然里岙堂已经荒废,但这座于一八六九年建成的教区首座教堂,修女们有必要认识。”

薛神父在这次活动中,负责协助修女策划骑车路线、安排后勤工作、指明道路的方向,并在前面带路激励修女们到达目的地。同行的副本堂吴成凯神父则负责陪伴和护守修女们在路上的安全,并及时解决她们发生的困难。

在旅途中,修女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包括险象环生的地段、恶劣天气和对体力及心力的挑战等。

他们在所到的教堂举行弥撒和祈祷,若教堂有供奉圣体,也会同时朝拜。

修会会长池玉琴修女对天亚社说,骑车朝圣的目的是为朝拜“天主的殿宇,感谢主耶稣为爱人类日日夜夜临在圣龛中”。

她表示,活动为修女们有多方面的益处,包括建立团队精神,“在骑车朝圣之旅中,大家彼此扶持、互相勉励前进、互爱互助”,并“磨练个人的意志力,使自己有拼搏精神在困难中依然勇往直前,绝不后退”。

池修女指出,户外活动有助陶冶情操,带给修女们心旷神怡,观光道路两旁美丽风景赞美天主的奇妙化工。

她又说,虽然修女们没有直接宣传环保,但那么这一队浩浩荡荡的骑车人有意无意地提示人们骑车的行动是属于节能事业的一种,它不污染环境。

吴神父对天亚社表示,他们每天都是从圣堂的圣母亭出发,结束时到另一圣堂的圣母亭前,以感谢圣母陪伴着他们。

他们这次除了到教堂朝圣,途中还穿插参观老人院、市中心花园、偏远农村、山区等。他们在路上又遇到许多路人,借此机会告诉他们这是天主教的活动,提示路人对天主教的认识,藉以传播福音。

活动结束当晚,他们举行了分享会,修女们纷纷发表四天来的感受和体会。

项安多妮修女对天亚社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天,在风雨中修女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拿出了超人的毅力,在雨中爬坡,让人记忆深刻。”

方恩盈修女也说,每到一间教堂,教友都非常热情的款待,十分感动,让她体会到教会一家的温暖。

有份接待朝圣车队的乐成堂堂长朱建微表示,修女到来让他们十分喜乐,“平时修女像乖乖女,今日她们运动拼博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我们也愿意跟他们一起走向人群去传福音”。

池修女在分享会上被感动得泣不成声,她感谢上主和各位的陪伴与祈祷。她说:“这是一条富有灵修意义的道路,一条走向成全的道路,一条通往天主的道路。”

 

上一篇:河北易县教区刘冠东荣休主教逝世下一篇:温州教区以弥撒圣祭、朝圣等善度炼灵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