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瓯北三江教会已与政府方面达成和解

时间:2014-04-17  来源:温州教区  作者: 点击:

日前,从温州三江教会处收到信息称,教会已与政府方面达成和解:不动十字架、不拆礼拜堂主堂,附属楼的违章之处,由教堂自己整改。一场险些成为群体事件的拆违纷争,终于在政府退让下得以化解。

三江教堂的面积从审批的2000多平方变为现在的10000多平方,虽然有在补办手续,却也成了破口。所以政府部门想拆教堂,是有依据的,哪怕是不完全的依据。政府合法批建-教堂超标规划-办事人员默许-导致部分违建。“任何宗教和违章建筑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无论如何,耗资3000万的教堂若被夷为平地,信徒心中总是委屈和伤心。4月3日收到或将强拆的消息之后,上千名信徒聚集在三江教堂。“……若将夷为平地,信徒心血毁于一旦,且流离无处聚会,只跪满教堂阶梯。”一位传道人对此表示同情,并呼吁政府冷静郑重。政府在拆违行动中基于法制规范,保护合法宗教场所的同时,对宗教场所中的违建部分依法拆除的做法持肯定态度;然而现实生活中,对三江教堂被纳入政府拆违行动而给周边教会中弟兄姐妹带来的心理冲击感同身受。
 
最后,永嘉政府处理了瓯北的两个基层公务员。两个基层公务员就能纵容上万平方米的违建?如此大的建筑物,那些局长、县长、书记、主任,都能视而不见?纵观此事的背后,与永嘉长期以来无序的违法建设缺乏监管息息相关。瓯北、上塘、乃至楠溪江风景区违建泛滥。瓯北阳光大道建于滨江公园内的海鲜城,挂羊头卖狗肉,就足够证明一切的黑洞了。永嘉县住建局、永嘉县分管城建的副县长,三江的事件,你们不该承担败坏政府公信力的罪责吗?
上一篇:陕西:西安教区主教座堂圣枝游行纪念救主荣进圣城下一篇:天津:西开总堂教友赴福建朝圣提升信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