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总堂区举行学习班年终感恩弥撒 希望更多的人员投入医院爱心探访工作

时间:2014-01-18  来源:温州教区网  作者:徐革新 点击:

【温州教区网讯】“学习班是一个很温馨的团体,在这里,大家互相学习、沟通、相互分享,感受友爱和关心,”麻显士副主教在1月16日于总堂举行的温州总堂区学习班年终感恩弥撒中,对这一年来各学习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赞赏,并结合当日的福音劝勉教友们,“要学习癞病人完全信靠天主,努力传主福音的精神,希望大家要积极参加学习班的学习,把在学习中学到的分施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天主的爱。”

    在弥撒中,学员们把这一年来学习班的成果和不够都奉献给天主,期望明年学习班在天主的祝福中能做得更好。

    当日晚上举行的感恩弥撒有600多位学员参加,在弥撒开始前,麻神父还就总堂区医院爱心探访工作的情况作了介绍,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别人软弱,需要我们的时候,医院爱心探访人员及时地来到了他的身边,把天主的爱和教会大家庭的温暖带给他们,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福传机会,希望每位学员积极参与。”

 

   麻神父综合了前几次医院爱心探访人员座谈会和培训活动的反馈信息,总结参与爱心探访的教友不是很多的几大原因,希望各堂口的分管堂长和各学习班的班长要负起督促的作用,合理安排人员,以一颗热忱的心,参与爱心服事。

    并宣布从明年开学后开始,推广“一人一月一次”活动,即学习班每位学员每个月至少参加一次爱心探访,制作表格,将爱心记录,进行服事考勤,统一佩戴标志,为一些口祷有困难的人员印制《为病人祈祷手册》,规范祈祷礼仪。

    最后,麻神父还特别提醒大家在医院探访中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在配合医生的同时,要关注同病房的病友,避免喧哗,尽量做到不影响他人。

    感恩弥撒结束后,大家在教堂门口领取《为病人祈祷手册》,一些教友翻看着手中的小册子说:“一直不敢在人前开口祈祷,有了小册子,自己也可以开口为病人祈祷了,下次去医院探访时就不用再做“哑巴”了。”另一教友表示,“自己从没参加过医院的爱心探访,但明年也响应堂区的号召,加入爱心探访小组,奉献爱心,传主福音。”

 

 

 

上一篇: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举办年终总结联谊会下一篇:陕西:周至教区东会堂区冬季福传培训成效显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