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山东:莱钢天主教新聚会所于11月起使用

时间:2014-11-03  来源:信德网  作者:张健 点击:

 位于济南教区东南部的莱钢地区天主教团体,在秋末的11月份,结束了十多年来在教友家聚会的状态,正式有了独立的可以容纳教友参与圣事的屋子。

    莱钢天主教团体的教友来自于沙河小区(当地俗称“山下”)、北赵(当地俗称“山上”)、历山后、丈八丘、青冶行等村落的极少数教友组成。莱钢地区没有天主堂,数年前,曾有“山下”、“山上”两处主要聚会所,均在两位热心教友住所处,供神父来送弥撒以及教友聚会使用,2008年,“山上”聚会所所在的民房受规划而拆迁,教友聚会所受到影响。一位吴姓教友将聚会点定在自己家中。

    数年前,由于济南教区的神父数量较少,所以当时负责莱钢教会的神父管理很多堂区,随着教区神父的增多,现任新泰堂区本堂丁世军神父负责莱钢教友团体,由于只负责新泰和莱钢,所以对莱钢教友的牧灵有了更多时间,2013年起,丁神父将莱钢的送弥撒时间改为两主日一次,2014年起,又将莱钢的送弥撒时间改为每主日一次,每周主日往返于距离一百多华里的新泰和莱钢,极大的满足了莱钢教友灵性的需要。

    由于教友的宗教活动次数增多,丁神父感觉在教友家中诸多不便,便与几个骨干教友商讨租赁独立地方作为宗教活动场所。10月27日,丁神父在原聚会所说:“我们要赶紧寻找新的聚会所,张主教对我们租赁地方非常关注,他说只要能让教友有个好的聚会地满足教友灵性的需要,租赁的房屋不管花多少钱都值得。”

    其后几天在丁神父与几个骨干教友不辞辛苦的物色中,在莱钢金鼎南区往南的一个小村庄租赁一个十多平米的小屋,作为教友新的聚会所,并于11月1日、2日分别在此举行诸圣节、追思已亡瞻礼弥撒。

    新聚会所恰好处于“山下”、“山上”、历山后、丈八丘、青冶行等几个村子中心,丁神父说新聚会所将于11月22日正式祝圣。此外,丁神父说将来要在聚会所制作天主教展览活动,悬挂圣像,有机会邀请河北、济南等地传道员来此给教友传授福传经验,同时,丁神父表示将来会与当地宗教管理部门交涉,争取早日批地建堂。

上一篇:陕西:西安教区主教座堂举行圣祭追思炼灵下一篇:浙江:温州总堂区教友于炼灵月首日齐聚教区墓地祭奠亡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