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杭州教友在三百多年历史的教堂参与圣枝主日

时间:2015-03-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杭州讯】约七百名教友昨天主日(三月廿九日)在有三百五十四年历史的杭州教区圣母无原罪堂参与圣枝主日。

  在弥撒前,堂区主任郑家茂神父在教堂的园子里简介圣枝主日的意义。他说,当时耶稣荣进耶路撒冷,老百姓拿着棕梠枝和衣服铺在地上让耶稣经过,是因为对祂的臣服。但这带来和平的君王却骑着驴进城,这表达了耶稣是谦卑的君王。

  接着,郑神父带领教友拿著作为圣枝的棕梠树叶在繁华闹市的街上游行约百米,引来途人疑问:“这是什么宗教?”

  回到教堂的庭园后,郑神父拿着十字架敲打教堂的门把门打开,让教友进入,继续在堂内参加余下的礼仪。

  福音后,郑神父在讲道中邀请教友反省耶稣受到的苦难,“是因为我的过犯让耶稣被唾弃、被羞辱、被打头”,背上沉重的十字架,被铁钉刺透,死在十字架上,被长枪刺破血水流尽。

  郑神父对天亚社说,本地的圣枝游行已有十多年,除了让教友投入礼仪,也是希望借着这传统让外教人产生好奇,从而接触天主教会。

  参加弥撒的耶稣圣心会刘玉红修女对天亚社指出,这所于二零一一年获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处于杭州市中心,能吸引到一些非教友来参观,以及年轻教友在这里服务,但是对于教会在本地的发展还是需要更努力。

  从外地来朝圣的教友玛利亚对天亚社说,能在街上进行圣枝游行,可让更多外教人认识教会,“如果可以利用那么好的地段进行一些传教的工作,这所历史文物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福传窗口”。

  杭州天主教堂始建于顺治十六年(一六五九年),在当时浙江巡抚佟国器的大力支持下,意大利耶稣会士卫匡国(Martino Martini)神父在明朝监察御史、天主教徒杨廷筠旧居武林门内观巷(即今天水桥)附近征购土地兴建教堂。两年后,新堂虽未竣工,但内部已开始启用,取名为救世主堂,后更名为无原罪圣母堂。

  教堂屡受劫难,曾被改为祠堂及寺庙,又被太平军占用,以及遭受火灾屡获修复。

  一六九八年,清帝康熙赐银修堂,又赐字“敕建”刻于堂门。教堂又分别于一八七六年和一九一六年,西延东伸各二三间。至近代改革开放后,在一九八二年再次复堂,九二年成为杭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二零零九年,教堂作整体修葺,而三年后,全部窗户更配置彩绘玻璃。

上一篇:仁慈良药将更新中国教会下一篇:山西:临汾堂区隆重庆祝复活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