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济南神父回眸尖山堂信仰历史,邯郸朝圣者掌声回应

时间:2015-05-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尖山讯】山东省济南教区泰城堂区及河北邯郸教区的堂区教友,在五月圣母月巧遇于胡庄尖山圣母堂,一起参与领团神父的共祭弥撒,并且聆听当地圣母朝圣地的历史。

  每年五月,信仰气息浓烈的山东平阴胡庄尖山上,总有数以万计的朝圣者纷至遝来,让具有悠久历史的露德圣母山朝圣地涌现人如潮水的局面。

  五月十六日清晨,济南教区泰安泰城堂区主任司铎刘学兵神父率领教友前往平阴圣心山、圣母山两地朝圣,并分别于两处圣山举行弥撒。

  平阴县由于盛产玫瑰,被誉为玫瑰之乡。境内的圣心山和圣母山距离五十华里左右,两地皆有久远的信仰历史,尤其是圣母山所在的胡庄村,一直是济南教区圣召的摇篮,教区一半以上的神父出自该山村。

  今年适逢尖山圣母堂建堂一百二十周年,教区张宪旺主教于五月一日集合十七位神父在此举行弥撒圣祭庆祝圣堂华诞。

  由于朝圣者众,是以尖山圣母堂的弥撒总是一台接着一台。十六日下午,泰城堂区和来自邯郸某堂区的教友不约而同的同时进入圣堂,由此举行了两地教友共同参加,两个神父共祭的弥撒。

  弥撒中,曾任胡庄堂区主任数年的刘神父向邯郸教友分享尖山圣母堂的历史,称誉平阴地区的信仰,尤其是胡庄的信仰,乃是整个济南教区保持状态最好的地方。

  他说:“这个地方之所以叫尖山,因为当年很多神父喜欢在山上祈祷,这个圣堂所处的地方高,山顶又是尖尖的,所以后来叫尖山,在这里祈祷很好,最后便有了建堂的意识。”

  他又分享在圣堂西面曾经有一颗奇树酷似十字架屹立山上的历史。他说,那颗树出现的时间在许多教友因为信仰被抵制的时代,枝叶上出现十字架的形状,而这忽然十字树给了“当地村民一个标记、一个鼓舞、一个力量”。讲到此处,教友不期然鼓掌起来。

  接着,刘神父忆述一九九八年传出的一个奇迹。他说:“济南一位干部有一天偶然经过胡庄,看到很多教友在拔草,便好奇起来。会长说这草可以治病,该干部便央求会长给他一颗草。”

  刘神父续说:“过了半月,该干部又来此地对会长表示感谢,说自己的女儿得了白血病,知道这样的疾病好的概率是微乎其微,但却因喝了用这草煮的水,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都变得正常。我们不能不说这是圣母显示的圣迹。”

  这时候,教友再次爆发出热烈掌声。在整个讲道中,这样的掌声六次打断了刘神父的分享。

  十六日当天,除泰安泰城堂区,尚有许多济南教区的堂区前来朝圣。一位在胡庄长大的二十岁教友若瑟说:“每年总看到那么多人来我们这里朝圣,很是感动,感觉自己很幸福,因为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们的热忱也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篇:北京西直门天主堂百年墓碑被拆下一篇:温州教区对《浙江省宗教建筑规范》的几点意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