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三原教区王孟村新建圣堂隆重举行荣升十字架大典

时间:2016-11-21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1月19日,初冬的关中平原,飘来了丝丝的寒意,在这普世教会慈悲特殊禧年结束之际,为三原教区王孟村这个小小的堂区来说,可谓双喜临门:崭新的耶稣君王圣堂在今天将基督得胜的标志——光荣的十字圣架高高地竖起,耸立在三十三米高的堂顶,圣堂前的小广场和东侧新修的水泥路沿上早已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沿街的福传横幅飘满了各个路口,锣鼓喧天、乐声阵阵传向四方,圣堂前的巨型长联、标语、气门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周边各堂区约3000多人及23位神父从四面八方赶来,96岁高龄的荣休宗怀德主教也坐着轮椅在教友的陪伴下参与了今天的荣升十字庆典。为了有力推动当地福传,本次活动特邀周至教区上涧子锣鼓队、五官坊锣鼓队、临村的教外三家锣鼓队表演助兴。庆典的前夜,举行了历时三个小时的音乐布道大会,吸引了大批的教外朋友进堂观看参与,现场决志350多人。

    上午十时整,浩浩荡荡的游行开始了,吊炉、十字架、蜡杆做前导,彩旗队、200多人的管乐队、修女方队、三原总堂合唱团方队、小天使方队及在彩车上的硕大不锈钢十字架、司铎方队,各地教友方队,一路歌唱声、祈祷声中缓缓前行,整个游行绕村一周,持续一小时四十分,在圣堂门前,由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主持祝圣十字架及圣门礼后,在众教友的注目与祈祷中,十字圣架徐徐上升,安装成功,大家异口同声地感谢天主、赞扬圣母的仁慈、感谢耶稣基督君王的护佑。

    在隆重的感恩弥撒圣祭中,韩主教勉励大家并特别强调:从奠基之日到今天,历时二百多天,新堂的主体胜利竣工,真是天主在这慈悲特殊禧年里对我们大家格外的恩典,今日有形的圣殿已建成,我们每个人心中无形的圣殿更应完善和升华,我也在此特别感谢和祝福为这座圣堂出力流汗、慷慨奉献的兄弟姊妹及教外朋友们,是基督君王的感召,我们才有了这可喜可贺的一天,希望我们众教友以今天荣升十字庆典为契机,以十字架为荣,勇敢地背起我们生活中的十字架,以见证天主的大爱。

    据悉:王孟村会于清朝初期由意大利毕娄神父、德神父传入,教堂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土木结构。民国末年,班西宜主教委派王秉德神父为本堂。王神父与韩纪光神父先后再次修建了五间教堂,1948年建成,奉献耶稣君王为主保。改革开放后宗怀德主教任命张强华神父为本堂,1986年对教堂进行了重修,之后由贾鹏飞神父牧养。2014年9月,韩主教任命宋永义神父为本堂,沧桑历史中的王孟老堂岌岌可危,距今已有70年的历史,2016年2月经商议,拆除旧堂重建,新教堂设计是8间,长37米,宽15米,堂高33米,总面积742.2平方米。历经艰辛,本村教友及教外人士共捐资七十多万,耗时二百六十天,崭新的圣堂拔地而起,也成为关中北环线上的一大亮点。

上一篇:江西:江西教区举行关闭慈悲之门典礼暨一位修士晋升执事下一篇:天津:北辰区天主堂为堂区教友举行集体敷油圣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