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浙江:温州教区为已故朱维方主教举行追思礼仪 期望教区更加安定团结

时间:2017-03-11  来源:信德网  作者:秀兰 点击:

 3月7日下午,温州总堂区在总堂为已故教区主教朱维方举行追思弥撒。朱主教安息主怀距今已6个月(半年)时间了。当天的弥撒由麻显士神父主祭,孙神父、谷神父、黄神父、周神父、林神父共祭,约有300教友参与。

    下午1点30分,教友们开始念通功,然后视频播放朱主教一生的经历。使大家更多了解到朱主教的一生受尽艰难坎坷,为了信仰献出了最美好的青春,并两次身陷囹圄22年之久。
     
    3点,举行了追思大弥撒。麻神父在弥撒讲道中提到了三点:

    一、尊敬的朱主教逝世已有半年了,按教会老传统,教区主教逝世半年追思祷文集体不再念了。但教友们还可以继续为主教祈祷,念通功,献弥撒,使他早日在天堂享受福乐,同时也为其他已亡者祈祷。
    
    二、朱主教一生跟随耶稣,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主教的一生是在坎坷磨难中走完,特别是在朱主教年迈时承担了温州教区重担。正当教区处在复杂艰难形势下,朱主教以坚定信德、乐观精神面对一切困难,无怨无悔为教区牧灵福传与教区建设、教会团结合一工作而奔波。


    
    最后,麻神父希望教友们为教区的安定团结,合一共融祈祷,这也是主教一生所思所愿的期盼。

    “尊敬的朱主教虽然已离开了我们,把教区的重担落在年轻神父身上,同时也要为教区所有的神父、修士、修女们祈祷,并担负起教区的责任和使命。相信我们尊敬的朱主教在天堂会为温州教区团结合一共融转求天主,也为年轻一代神父们修士修女们祈祷。”麻神父在讲话中说。

上一篇:大陆音频分享平台删除大量宗教内容的用户档案下一篇:河北:保定教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