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冀续成中国最多人领洗省份,全国喜迎近二万新教友

时间:2017-05-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华北河北省再次成为全国最多人在复活节领洗的省份,今年共有四千四百四十六人成为新教友。


      其他逾千人领洗的省份继有山西省一千五百九十三人、河南省一千零九十七人、广东省一千三百廿七人、陕西省一千二百卅四人、山东省一千一百六十九人,以及浙江省一千一百六十八人。

      河北是中国天主教大省,有近一百万教友,也是地下教会团体重镇。而陕西、山西和浙江都是天主教徒较多的省份,各自有逾二十万教友。

      另外十一个省份也有过百名新教友;而九成二人口为藏传佛教信徒的西藏自治区和海南省都只有单位数的新教友加增长,分别是一位和八位。

      海南教会主要是复活节和圣诞节给慕道者授洗,而一般在圣诞节较多人领洗。当地教友相当流动,约半数被称为「候鸟」,因为他们只有冬天由北方来到这最南的省份来。

      海南教区张文明神父对天亚社说:「他们经过三个月时间系统地学习天主教教理后,我们才决定他们是否适合领洗。」

      有关数据由河北《信德社》向全国收集,截止四月廿五日的初步报告显示,今年复活节全国有一万九千零八十七人领洗,而有些教区仍在整理他们的数字。

      《信德社》社长李荣品神父表示,他们已尽力收集来自公开和地下团体的人数。在统计表上,有逾千新教友的河南省,只有开封教区显示无人领洗。

      开封教区韩振涛神父向天亚社解释,他今年在其位于周口市堂区为两名小孩和六名成人施洗,但未能及时向《信德社》提交数据。

      韩神父表示:「我去年为十人授洗,领洗人数今年和去年差不多。他们当中有些是由朋友介绍认识教会,而有些则由基督教转过来的,因为他们觉得天主教更适合自己。」

      基督教学者和基督教会团体均认同,河南省是全国最多基督教信徒的省份。然而,估算的基督徒人口有很大差异,由两百万到五百万不等,相信是因为当地有很多属于没有向政府登记的家庭教会。
上一篇:温州教区圣堂全面安装监视器,官方指令太快未及回应下一篇:闽东教区郭希锦主教已返回教区,拘留当避静抗洗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