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黑龙江教区岳福生主教晋牧五周年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

时间:2017-07-11  来源:中央统战部  作者: 点击:

 7月6日上午,天主教黑龙江教区岳福生主教晋牧五周年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岳福生主教与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江苏海门教区沈斌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周村教区杨永强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安徽教区刘新红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徐州教区王仁雷主教以及38位神甫在主教府堂同台共祭,信教群众200余人参加庆典弥撒。

随后,召开了岳福生主教晋牧五周年座谈会,沈斌主教、李山主教分别致辞表示祝贺,刘廷国神甫、鲍丽红教友分别代表我省全体神甫、教友,感谢岳福生主教五年来为教区福传牧灵事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岳福生主教对曾给予关怀的党和政府以及每一位神长教友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承行主旨,牢记诺言,践行理想,履行使命,成己成人。让信仰的灵性生命、爱天主爱人的实践彰显生命的特色,努力修持普遍的道德情操、关怀人文融入大众。今后将更加努力的工作,服务教区、服务社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黑龙江教区,各位神甫和教友多多祈祷,共同建设黑龙江教区美好的明天。

最后,省民委(省宗教局)副巡视员张越对岳福生主教晋牧五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省天主教教区一直以来得到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的关心支持以及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兄弟省市的统战宗教部门和教区、天主教界朋友们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省教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中心,抓住重点,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动摇,团结和带领我省广大神长教友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二是探索天主教牧灵福传的中国化方向,在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的同时,要探索挖掘教义教规与中国文化相一致的地方,把天主的爱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明确宗教团体的职能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设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中国天主教归信人数少 采取行动总结经验、助力福传下一篇:内蒙古:包头青山堂举办神恩聚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