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内蒙古:包头青山堂举办神恩聚会

时间:2017-07-11  来源:信德网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点击:

 7月6-9日,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圣神光照,恩宠多多。包头教区青山天主圣殿内数百教友在高温酷暑中分享、体验、感受神恩的盛宴。本次聚会仍然邀请已经连续几年莅临包头小巴拉盖、麻池、北沙梁、东河等堂口办班并享有盛誉的赵慕华神父和他的团队带领。很多教友不辞辛苦从几百里外的乌海、二连浩特、察右后旗、鄂尔多斯、呼和浩特、临河等地专程赶来参加;包头各堂区教友更是扶老携幼,络绎不绝。大家参与之积极、聆听之认真、祈祷之虔诚、分享之热烈、神恩之充沛,犹如一个新的五旬节!

    这次聚会的主题是“在圣神内更新生命”。赵神父一开始就告诉大家:“我们都有一颗饥渴的心,渴慕耶稣,渴望来到耶稣面前,也渴望耶稣来到我们的心中,渴望耶稣和我们在一起,好使我们获得更丰盛的生命。是天主圣神向我们启示了耶稣,认识了耶稣。天主圣神向奔腾不息江河的活水倾注在我们的生命中,向熊熊燃烧的火焰点燃我们爱慕耶稣的激情;圣神是智慧之神,是护卫之神,是真理之神,把天主的恩宠源源不断地赐给我们,充满我们。因此,渴慕圣神充满,渴慕圣神临在,渴慕圣神眷顾,渴慕圣神光照,是我们寻找耶稣,跟随耶稣的动力和方向;这圣神也是我们得天国嗣业的最可靠的保证。“饥渴慕义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得到饱怡。”(玛5:6)。

    圣伯多禄在他以教会领袖身份给世界所讲的第一篇话里说:“你们悔改吧!你们每人要以耶稣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你们的罪过,并领受圣神的恩惠。”他还告诉信众,岳厄尔先知的预言开始应验:“在末日——天主说——我要将我的神倾注在所有有血肉的人身上。”

    “当圣神降临于你们身上时,你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犹太和撒玛黎雅,并直到地极,为我作证人。”(宗1—8)宗徒时代的教会是一个灵性生命充沛、神恩热忱洋溢的教会。因“自上而来的能力”“众人都充满了圣神!”这就是第一个五旬节。

    在今天的教会中,把初期教会的热诚气氛,神恩经验再复兴起来,为我们,圣神不是抽象的神学理论,而是生命、力量、导师、勇气和喜乐。为我们,天主今天还会赏赐非常的神恩,如先知话、治愈、行奇迹,异语祈祷等。教会需要圣神永恒的五旬节!我们对神恩如饥如渴、焦急以待,我们恳求圣神降临,来“使大地焕然一新”,来更新我们的生命!

    透过圣言的启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天主圣神的重要性,及其与天主子民的关系。忽略了圣神的工作,教会就会死气沉沉;信仰生活 就苍白无力。教宗方济各强调:新福传的动力就是被圣神充满。

    聚会也强调了读圣经的重要性。没有圣言的滋养,我们就不能获得更丰富的生命,我们的信仰旅程就会流于肤浅、贫穷。此外,聚会也鼓励教友加入基层团体,在团体内成长、服侍。

    耶稣说:“谁渴,到我这里来喝吧!凡信从我的,就如经上说:从他的心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若7:37)大家怀着信心,坚持虔诚的赞美与感谢天主,对基督的许诺坚信不疑,对圣神充满热忱渴望。神父、修士、修女为所有参与聚会的人覆手祈祷,大家怀着感恩与雀跃的心情来接受。“信的人必有这些奇迹随着他们——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谷16:17-18)有的人腰腿痛得到了治愈或缓解;有心脏病的人得到了稳定;有的人得到了语言之恩,当场说起舌音异语;还有的人得到了信心的神恩,她分享说:“当神父给我覆手时,有一股清风注入我的全身,我感到我充满了力量,我对救主耶稣充满了信心。”有几位教友在接受神父覆手后痛哭流涕、情绪失常,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感觉大哭过后,内心好轻松。  “谁若在基督内,他就是一个新受造物,旧的已成过去,看,都成了新的。”(格后5:17)

    经过几天的聚会,大家感到无法形容的喜乐和兴奋,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望步步升华,渴望光荣天主,渴望谈论耶稣的救赎,渴望天主圣神的临在。这是一种新的体验,新的力量,也必将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上一篇:黑龙江教区岳福生主教晋牧五周年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下一篇:河北:进德心理咨询中心应邀对辛集市中小学班主任进行心理专业知识培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