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邢台教区祁王庄堂口成功举办暑假信仰生活营及亲子活动

时间:2017-08-09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7月22日——8月6日,在天主圣三爱的滋润下,靠慈母玛利亚的转祷,特别是本堂主保耶稣圣心的护佑,由任神父组织,在四位修士、三位修女及四位助教老师的全程陪伴和知识讲授下,祁王庄堂口成功举办了“2017年暑假信仰生活营”。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生活营,以年龄和文化程度,分为信德班、望德班、爱德班和纳匝肋班。为使信仰生活营顺利进行,并获得最大的灵性益处,老师团队每天早晨朝拜圣体一小时,以及团体晨祷和晚祷。同时,神父也邀请堂口教友,每天为信仰生活营献上一遍圣母经。

 

    为使每个班的学生知悉学习的方向和使命,为各班级制定自己的口号。信德班的口号是:信耶稣,爱生活,爱自己;望德班的口号是:望基督之心,得(德)基督之爱;爱德班的口号是:爱火炎炎,可以燎原;纳匝肋班的口号是:隐居纳匝肋,称霸全世界。

    学习内容丰富多彩,信德班、望德班和爱德班开设:圣经知识、要理、教会经文、圣经故事、圣乐、简笔画及《弟子规》等课程;纳匝肋班开设:圣经、RPP祈祷、自我认识、圣乐和贞YOUNG少年等课程。除此之外,根据课程的需要,为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安排了团体活动、集体游戏和班级游戏。每天课间分发教友奉献的雪糕、西瓜、零食、矿泉水等。此外,为切实加深孩子们与天主的关系,并效法殉道圣人为信仰作证的精神,亦为锻炼学生的毅力,特别安排了两次朝圣。

    7月29日,雨中徒步8公里到威县马家庄——圣王亚纳和圣王汝梅的故乡,历经两个半小时的雨中跋涉,安全而愉快地抵达目的地。尽管雨水打湿了孩子的衣服和鞋子,笑容却挂在纯真的脸上,在神圣的教堂举行感恩祭后,大家满载着天主的恩宠而归。

    8月4日,一行80人前往邯郸大名朝圣。一路上,大家诵念玫瑰经、慈悲串经、唱圣歌,在玫瑰圣母的助佑下平安抵达大名。首先,游玩大名古城墙,在城墙上眺望古城内最古老的建筑——宠爱之母大教堂。然后,拜访思高教养院,让孩子们在这里感受生命的可贵,感恩天主和父母对自己的爱及照顾,唤起他们尊重和关爱天主所造的每一个生命。学习班的孩子为教养院的孩子带去了慰问和关心,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学到了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心态。最后,来到大名宠爱之母百年老教堂,我们在这里虔诚的祈祷,并举行了感恩圣祭,使本次朝圣活动达到圆满。

    8月5日上午,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亲子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旨是:“爸爸/妈妈,我需要您”。活动以兔子舞开始,家长和孩子在共同的音乐和动作中,进入初步的接触和走近。第一项活动为“信任行”:全家成员年龄最小者做向导,其余成员戴上眼罩,行走于设置好的障碍路线,抵达最终的目的地——教堂。第二项活动为“母子寻觅”:孩子戴上眼罩,父母喊出孩子的名字,并告诉他们,爸爸/妈妈在这里等你。孩子们要通过声音找寻自己的父母,然后双方进行交换。第三项活动为“感恩父母,渴望父母”:参加活动的孩子跪在距离父母10米处的地方,每喊一句“爸爸/妈妈我需要您”,便向前跪行一步,直至到达父母膝前。孩子们以敬畏的眼神注视父母,父母以关爱的神情等待着孩子,孩子们的“爸爸我需要您,妈妈我需要您”的声音一发出,跪行刚刚开始,父母和子女均已饱含泪水。更为感动的是,当孩子跪行至父母膝前时,早已泣不成声的父母,瞬间抱起自己的宝贝孩子,热情地拥入怀中,用自己伟岸的身躯给予孩子人间最真挚、最无私、最伟大的爱……父母和子女相拥而泣,深深的拥抱,紧紧的偎依,没有人舍得放开,渴望这一时刻永远留存,此刻,虽然没有言语,但生命的连接使全场充满了爱与温暖。在场的其他人员,及前来服务的教友,情不能已,不时擦拭着自己眼中的泪水。第四项活动为“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前一天朝圣活动结束后,修女、修士随即带领孩子们进行反省自我与父母的关系,在天主前写下《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他们将平时羞于表达的感受和想法,用文字的形式呈现,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父母的感恩、愧疚和歉意。孩子们亲自将信交于父母手中,由父母亲自阅读或孩子们读给父母听,父母接受到孩子的心意,扑簌的泪水滴湿了手中的信……本次活动加深了亲子间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相互的感情,每项活动都伴有感动与泪水,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流动,生命与生命的交融,尽显家庭团聚的无限美好。最后,为表达对天主的感激与赞美,并为了家庭更长久的益处,任神父特别举行了为家庭的求恩弥撒,使此次活动达到高峰。弥撒中,为突显家庭的整体及共融性,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读经与信友祷词的宣读、参与奉献礼。弥撒结束后,每个家庭依次到祭台前领受天主圣三共融的爱与祝福。

    2017年祁王庄信仰生活营结束了,但生命仍在继续,让我们祝福每个家庭,相亲相爱、承行主旨、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在主内我们一路偕行,见证生命的成长,铭刻心灵的感动,留存2017爱的印记,期望来年再见!

上一篇:河北:两新铎在石家庄北堂举行首祭弥撒下一篇:宁夏:宁夏教区圣母会举行修女复愿和两位修女发愿25周年庆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