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多个省份指示学校,严防学生参与基督宗教活动

时间:2017-08-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一位小女孩由奶奶带去教堂参与弥撒

一位小女孩由奶奶带去教堂参与弥撒,但日后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受到限制。[资料图片]


 

      【天亚社.香港讯】国内几个省份及地区政府部门发出通知,严防学生加入基督宗教或参与宗教活动,即使由父母带同未成年的孩子去教堂也不行。有家长认为多此一举,因父母在家中也可传信仰给孩子。

      华东浙江省温州永临学区发出通知给该区的小学、成人校及幼儿园,表示「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严禁各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幼儿进入天主教和基督教」,并要求学校收到信息后,「马上发给全体教职员工及全体家长」。

      温州教区永嘉地区教友玛利亚对天亚社说,上周女儿的老师在通讯群里就发出有关通知的语音,后来又发文字,「叫我们别带孩子去教堂」。老师指出文件是由教育局发出,不允许学生参加宗教活动。

      老师在群里发出文字通知指二十日的主日,县督查组将对各地未成年人进入宗教场所开展明查暗访。

      另外,街道干部在十三日的主日也到教堂劝家长别带孩子来,不过玛利亚表示,但十五日的圣母升天瞻礼,照样很多学生孩子去参加游行了。

      玛利亚同在永嘉的妯娌也接到同样的通知。此外,妯娌女儿同班的两位基督教同学在上夏令营时,被逮个正著,最终解散各回各家;而玛利亚妈妈那边的基督教会现在都得去教友家里聚会。

      玛利亚表示还会带孩子去教堂,但坦言有点担心。她认为当局这样做是多此一举,「教堂不让去,我们在家照样可以给孩子传递信仰讯息」。

      另外,温州瓯海区也发出类似通知,更特别针对暑期开设的「小子班」,并指出教他们的有一部分是学校老师,当局认为:「未成年人在教堂过早接受宗教学习和熏陶,将严重影响教育制度的正常实施。」


 
禁带小孩到宗教场所在多省实施

      除了温州,华北内蒙古自治区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玛利亚在微信收到朋友发出的讯息,指内蒙古宗教局人员去了乌海天主堂办的夏令营,但没有马上表明身份,而是假扮教友先跟那里的教友搭讪,表示听说这里办夏令营,想让儿子参加,询问什么时候结束。教友不疑有诈就告诉她时间和基本情况。

      当他们摸清了情况后就马上去质问神父。神父起初假装没有举办,后来宗教局人员就表明从教友了解实情,要求神父解散夏令营。


 
重提禁止宗教向学校渗透

      另外,据大陆媒体报道,华中湖南省长沙市于七月前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表示汲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局长梁国超围绕「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推动学校有关工作,并提出了四点意见:包括切实增强做好学校有关工作的内生动力;深入诊断影响学校安全的源头症候;积极探索维护学校的治本之策,及切实完成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任务。

      梁国超除了提到要做到学校的稳定安全等问题,更提出「坚决防止宗教向学校渗透,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邪教侵害,使校园成为一片净土」。

      另外,河南省委统战部也于七月份发布《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文件,同样不准任何宗教办理未成年人学习班、主日学、夏令营等,如果正在举办,需要赶紧停止。而有关文件正在全省范围陆续开会学习。

      文件指出:「参考普世教育世俗化趋势,即使原本是宗教所办高校,也已经走向世俗化,独立于宗教之外。」

      一位名为「吕神父」的作者在《天主教在线》撰文表示,作为宗教界人士,有幸参与了学习,但内心有诸多疑惑,不得其解。他又说,在一日内收到三位局长电话提醒。他反问有关人士文件是省还是中央的,回复是「目前是河南省委统战部发的」。

      吕神父表示自己办过补习班,给孩子免费补英语和教声乐,但他们要求若在办的要马上停了,提醒他「别撞枪口上」。

      他又说,开会时领导表示,为了更加确切地表达文件内容及精神,省里要求他们不做个人发挥,忠实于文件原文来作通报。
上一篇:河北:沧州(献县)教区喜添四位新铎下一篇:献县教区魏秋栋神父病逝,年仅43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