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邵祝敏主教在北京一间医院被看管

时间:2017-09-1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他接受了耳疾手术;被禁止参加曾被监禁12年的老神父王仲法之葬礼;邵主教的秘书也被带走,以阻止他参加王神父的葬礼。

罗马(亚洲新闻) - 中国温州教区(浙江省)邵祝敏主教正在北京一间医院接受治疗 (图)。自从今年五月以来,他受到警察和宗教局的密切监视,无法履行主教职务。

对于教廷来说,他是温州教区主教,但中国政府并不承认他的主教地位,而他属于天主教地下团体。

正因为如此,他近月被阻止接触他的教区团体,但要接受「宗教教育」,使他加入监察教会的爱国会。该会的目的是建立一个独立于教廷的天主教社群。

今年四月份复活节前几天,邵主教被警方带走。据他教区一些成员透露,他目前在北京,从那传了一张他穿上睡衣的照片(图一),据说他已经在医院接受了耳疾手术。

邵牧身处北京;政府近日阻止他参加在9月2日辞世的温州地下团体王仲法神父(图二)的葬礼。王神父是信仰上的伟大见证。

终年86岁的温州教区王仲法(若望)神父,1956年当时还是一位修生,被判12年监禁,在内蒙古保安治农场劳改。刑满后,他被迫留场就业,经历20多年后才获释。1977年,他被释放回乡,当时47岁,在家乡钱库镇垟中村居住。

在1980年,王仲法由陕西周维道主教晋铎,他广泛地传扬福音,推动司铎圣召,并卡于1990年成立温州教区耶稣圣心修女会。

过去数星期,王神父住在医院治疗,邵祝敏主教获准探访他,不过一直由宗教官员护送。王神父9月2日凌晨2时安息主怀,唯邵主教不获准参加其葬礼。

同样的,警方带走了温州教区秘书长姜溯念神父,把他带到了一个秘密的地方,以防止他参加王仲法的葬礼。

信众都希望,邵主教和姜神父短期内可以回到教区。

德国政府已经公开表达了希望邵主教可获释。即使是梵蒂冈,在6月26日就中国教会发表声明,对邵主教的情况表示「深切关注」。

 


 

 

被拘禁温州主教邵祝敏在北京接受耳疾手术

       【天亚社.香港讯】浙江省温州教区未获政府承认的「地下」教会团体邵祝敏主教,今天四月被中国警方带走后,现正在北京一间医院接受耳疾手术。


       这名地下主教于九月十一日在其微信户口写道:「谢谢你们这段时间为我的祈祷,特别是今天为我的手术能顺利平安祈祷。我在北京不太方便,不用来看望我,在主内继续为我祈祷。」


       而九月八日一张主教穿着病人服,坐医院病床上的照片在互联网被分享。


       一名中国天主教消息人士跟天亚社说,这张照片拍摄的地点是在北京同仁医院内,主教正在这医院接受耳疾手术。


       照片流出后,有教友以为主教已获释,但这名消息人士指,仍未肯定主教是否能回家。


       他说:「因为有东西安装进去头不能动,听说要休养半年,现在一切等手术后,再跟政府谈。」但该教友相信,「政府应该不会去照顾他和伺候他吧」。


       邵主教今年四月复活节前几天被警方带走,这是自去年九月中梵双方认可的正权主教朱维方去世教廷确认邵的主教身份后,他第四次被带走。


       在他被带走后数月,有传他曾被带到兰州和成都。而六月十四日有教友在温州在机场看到主教跟政府官员乘车往市中心。


       中国政府一直要求邵主教加入「爱国会」才承认他的身份,而「爱国会」提倡的独立教会原则与天主教教义不符。


       若邵加入爱国会,意味着主教要跟温州八万名「地下」教会团体的教友脱离关系。而当地的「公开」教区约有五万名教友。


       中国以外的教会媒体报导指,中国政府希望邵主教能向梵帝岗推荐一名政府承认的地上教会司译作为副主教,好等日后能替代主教一职。


       邵主教今次被带走,梵帝岗亦高度关注,并于六月廿六日发出声明,表示对事件感遗憾。德国政府亦公开表达希望邵主教能获释。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驳斥梵帝岗的做法,指发出类似声明,「我们不认同这是一个合理和正确的做法」。


       他重申,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使用所谓的个案来干涉中国内政。


       虽然邵主教现正在接受治疗,但政府最近还是不让他参加温州地下教会王仲法神父的葬礼。王氏是温州地下教会团体的司铎,于九月二日安息主怀,享年八十六岁。


       而过去数星期王神父在医院治疗期间,邵主教在宗教官员随同下曾被获准探访。同时期警方亦把温州教区秘书长姜溯念神父带往一秘密地方,以防止他参加王神父的葬礼。


       信友都希望,邵主教和姜神父短期内能回到教区。


       八十六岁的王神父,一九五六年还是修生被判十二年监禁,在内蒙古保安治农场劳改,刑满后被迫留场就业。廿年后才获释回乡钱库镇垟中村,当时他已四十七岁。


       一九八零年,王神父由陕西周维道主教晋铎,并广泛地传教,推动司铎圣召。一九九零年,他成立温州教区耶稣圣心修女会。

上一篇:浙江:温州教区于朱维芳主教周年祭日举行追思弥撒下一篇:宁夏:下营子堂举办暑期学习班和老人聚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