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万众登陟十字山,敬拜苦路求恩典

时间:2017-09-15  来源:信德网  作者:张公显 点击:

 9月14日是光荣十字圣架节,位于陕西眉县青化乡豹窝村的十字山,又和往年一样,迎来了万众朝圣的盛大场面,车辆人流络绎不绝,齐向圣山进发,经声、歌声、乐器声,随风飘荡,不绝于耳。山底下的圣母堂、圣若瑟堂皆是人满为患;蜿蜒盘旋的山路上,祈祷、拜苦路的教友排成长龙,从山脚直到三里之遥的山顶,汇集一起,参与感恩圣祭。由于山顶准备扩建,在拆除旧堂而新堂建设尚未动工的情况下,教友只能在广场上参与弥撒。40多位神父在山顶和山下圣堂轮流作弥撒、听告解,让来此朝圣的教友皆能获得丰富的特殊的恩宠。

    满怀求恩典的教友,热情、虔诚溢于言表,不时可以看到在祈祷、办告解、亲吻耶稣苦像时泪流满面的景象。山下广场的耶稣肩负十字架的巨型雕像周围,留纪念摄影的青年、老年、幼童川流不息、络绎不绝,表达深藏内心的敬拜爱慕及怀念之情。

    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在弥撒讲道中,结合本庆节的主旨,讲述了朝拜苦路,追忆基督苦难的重要意义,让大家进一步明确:我们的罪过乃是耶稣受苦的原由,所以我们在痛哭基督苦难的同时,更该悔恨自己的罪过,痛改前非、不断更新,竭力实践福音圣训,好能借着自己有形可见的善行,光荣救赎的标记——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使天主圣父因着我们朝圣之后焕然一新的变化,受到钦崇、赞美与光荣。

    由于朝圣者特多,那些“义务”做后勤服务的饭馆、小吃摊及卖水果蔬菜的摊点,在小路两边排列了一里路长,和那些躺卧在路旁乞讨的残疾人一样,也沾了光荣十字圣架节的“额外恩宠”。

上一篇:内蒙古:包头教区固阳圣母圣心堂隆重庆祝光荣十字架下一篇:巴基斯坦或寻回遭伊斯兰国杀害的中国传教士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