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衡水教区追思已亡节为已故亡者扫墓

时间:2017-11-03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1月2日追思已亡节,衡水教区追思已亡弥撒在景县青草河教区公墓举行。

    下午12点40分,景县总堂的教友在副本堂王德崇神父和本堂王金銮修女、孙艳荣修女的带领下,徒步7公里去教区公墓扫墓。途中,大家诵念玫瑰经,高唱赞美天主、圣母的圣歌,这支特殊的队伍别具一格,吸引了路边人们和开车的人们的惊奇目光,友好的注视中大家都相互招手致意。

    追思弥撒由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主祭,吕秋耕神父、范炳义神父、骆利民神父、田金响神父、张兰江神父、王德崇神父、杨春祥神父、王丙宝神父、张小品神父九位神父共祭。景县善导圣母传教女修会的十几位修女以及来自景县、衡水、武邑阜城等堂区教友200多人参与了弥撒。主教在弥撒中讲述了追思已亡的奥意,劝勉教友们要为炼灵多祈祷、多行善工、多做克己、多做补赎,帮助炼灵早日脱离炼苦。

    封主教在讲道中鼓励教友为自己去世的先人、亲友、恩人祈祷外,也特别为已故的老主教、神父、修士、修女、贞女们祈祷。“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救自己,也有机会救别人,你为什么活在世上?为恭敬天主救灵魂,没有比这个事更大的,我们的肉身被悬在十字架上的耶稣所圣化,我们活在世上的这个肉身还能够为那些炼狱灵魂做善工、做刻苦、做补赎、做祈祷,好让这些炼狱灵魂早一天、早一秒升天堂,他们在天堂里会记得你在世上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为你和你的家人祈祷,求天主给你和家人更丰厚的赏报。所以大家要在炼灵月多行爱德,为我们自己铺上一条通往永生的路。”封主教如是说。

    最后,主教和神父们一并为已故亡者洒圣水、奉香。

    下午15点30分,扫墓结束,来自其他堂区的教友们乘车返回,景县总堂的教友们依然在王德宠神父和王金銮修女、孙艳荣修女的带领下徒步返回景县总堂。

上一篇:江苏:苏州常熟堂区为400位老人集体傅油下一篇:福建:泉州市天主堂追思已亡瞻礼日慎终追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