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天主教 “信息网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7-11-14  来源:网络  作者: 点击:

 11月6日至8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宣传出版委员会“信息网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7日上午,会议在天主经的祈祷声中开幕。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沈斌主教主持开幕式。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教友,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兼秘书长郭金才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一会一团”宣传出版委员会主任雷世银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舒南武教友、各省、市、自治区“两会”驻会秘书长,“一会一团”聘任信息员等60多人出席。
    会议首先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王涛副处长向大家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宣传出版委员会“信息网络工作会议”的召开提出期望和要求;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作了题为“加强信息网络工作,服务牧灵福传事业”主旨讲话。马英林主教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信息网络工作的现状,并对信息员队伍的建立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中央统战部二局胡笳副调研员出席会议。
    7日下午,雷世银主教主持了由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四川、湖北等省市天主教“两会”、“一会一团”秘书处的信息网络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沈斌主教作了重要讲话。
    8日上午,刘元龙副主席主持对信息员进行的培训活动。邀请了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人员作了“做好天主教信息舆情工作之兵位与帅谋”的专题讲座,河北信德社副总编宋云作了“信息采编与写作”的讲座。使信息员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受到启发和推进。在8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大家对适合中国国情和教情的信息网络工作的开展作了探讨和总结,并提出了良好地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宣传出版委员会信息员管理制度》、《中国天主教的“一会一团”宣传出版委员会信息员奖励办法细则》,并向信息员颁发了聘书。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任务繁重、时间紧凑,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用心思考,发表见解,体现了对中国天主教信息网络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8日下午的闭幕式上,雷世银主教致闭幕词,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宣传出版委员会执行主任王俊祥神父主持了闭幕式。会议在圣母经的祈祷声中落下帷幕。

 

中国天主教信息网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1月6日至8日,由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组织的中国天主教信息网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天主教信息网络的规范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强有力的信息员队伍。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副处长王涛、中央统战部二局副调研员胡笳、全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主要负责人马英林主教、沈斌主教、刘元龙秘书长、郭金才秘书长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宗局二司王涛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了王作安局长在宗教界学习十九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马英林主教作了题为《加强信息网络工作 服务牧灵福传事业》的讲话。马主教指出,这次会议是中国天主教九次代表会议后,“一会一团”宣传出版委员会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旨在更好的规范网络信息工作,把握好舆论喉舌与宣传阵地,为新形势下民主办教、牧灵福传做出贡献。马主教还对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爱国爱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和坚持中国化发展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二要充分认识信息的重要性;三要着力抓好信息的真实性;四要严格遵守信息网络安全法规。

   沈斌副主席强调了各地“两会”应大力加强信息网络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员队伍的作用,为天主教的牧灵福传事业凝聚力量,传递声音。

   全国爱国会副主席、宣传出版委员会主任雷世银主教在闭幕会上讲话。雷主教要求信息员队伍要做到三个担当,一是要担当起服务新时代,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责任;二是要担当起宣传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传播福间的责任;三是要担当起推进友好交流,传承文化,抵御渗透的责任。

   会议对信息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马英林主教等全国天主教“一会一团”领导为各地信息员颁发了证书。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四川、广东、湖北等省天主教“两会”交流了信息网络工作中的经验。

   江苏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熊鸣龙、工作人员王华参加了此次会议。



\



\

上一篇:上海:兄弟妯娌八人同行,满怀虔敬赴欧朝圣下一篇:陕西省民族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