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苍南铎区举行“方济各·王益骏副主教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7-11-20  来源:温州教区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18日上午,温州教区苍南铎区张家荘天主堂举行“温州教区方济各•王益骏副主教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庆典弥撒由苍南总铎陈时雨神父主祭,李保平神父讲道,王永国神父.张成都神父共祭,修女及来自各堂口的教友约2000人参加。

 

    方济各•王益骏副主教1917年8月出生于苍南县张家庄,1929年进宁波修院学习,1943年2月2日晋铎,同年就读于北京辅仁大学,毕业后回到温州教区从事牧灵工作。在那个非常岁月里,曾先后两次入狱,共渡过了25年的牢狱生活。但出狱后,一直活跃在牧灵第一线,跟当年的朱维方神父一起在教区内开展“地下”牧灵工作,特别是1992年6月第二次出狱后,不顾已七十六岁高龄,依然为温州教区的建设,教会的共融合一而奔走不息,至2004年1月16日安息主怀。

 

     李保平神父在讲道中用圣咏概括了老王公的一生:“谁能攀登上主的圣山?谁能安居在他的圣殿?是那手洁心净,不慕虚幻的人,是那不发虚誓,不怀诡计的人。这样的人必蒙上主降福,必由拯救他的天主获得报酬。老王公就是这样为主奔波的人,他舍弃了一切,得到了天国,舍弃了世界,得到了永恒,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楷模,反思我们,我们追求的又是什么呢?”

 

     李神父希望教友们要学习老王公热心恭敬天主,为教会,为福传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的芳表,李神父说,“老王公的一生活出了福音的精神,期望老王公为教会服务的精神和为主服务的热情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炽热起来!”

 

      活动结束后,几位老人还在老王公的照片前交谈,回忆自己当年跟老王公一起的点点滴滴,对老王公为教会忠贞不渝,为福传尽心尽力,不辞劳苦的坚韧品格很是赞叹,一位张爷爷对本站说:“什么是忠贞?什么是一心为主?老王公就是典范,我们不仅要纪念他,还希望小辈们记得,可不能忘了这位可敬的老人。”

上一篇:江苏:苏州教区与普世教会共度首届“世界穷人日”下一篇:内蒙古:呼和浩特耶稣圣心堂邀请辽宁修女为歌咏团做专业辅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