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西吉安市吉州区文广新局强占天主教财产 致流血冲突

时间:2017-11-23  来源:网络  作者:天主教在线 点击:

【天主教在线讯】2017年11月21日早上7点左右,吉安北门天主堂突然闯入100多位身穿制服的城管,他们摔坏、撕毁圣像,亵渎天主教信仰,把自愿守护教堂的4位八旬老人,以捆绑,粗暴推拉等恶劣手段,致使老人们流血入院。

据悉,多年来,当地教会曾多次就北门教堂产权的归属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就在教会与当地政府协商之际,堂区教友却遭到某社区的恐吓与威胁。

吉安北门天主堂原由天主教教友法国富孀捐资,1895年吉安天主教会准备兴建,清宣统三年(1911)始建,1920年建成,有教堂,附属楼,神父,修女楼,医院,花园菜地等六大部分组成。虽经历了特殊年代,就目前来说,是吉安保存最完整的,规模最大的欧式建筑。

在教区主教,神父,教友的共同努力下,北门教堂已归还吉安教会(附属楼还未落实)。

教友为维护教产,教会的合法权益,自发朝拜圣体,祈祷,希望北门教堂能早日修复完工,教产能全部归回教会。盼望得到有关领导重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为了维护天主教信仰的尊严及追究伤人者的违法行为,22日上午吉安总铎区神父及70多位教友手拿横幅,来到吉安市市政府请求严惩幕后主使和伤人凶手,要求吉州区文广新局公开向天主教会道歉并停止霸占教产之违法行为,严惩捆绑、殴打老人的凶手,但是至今没有任何回复。希望大家为此祈祷,我们相信正义必要申张!幕后主使必会受到公义法律的制裁。

 

 


 

 

江西教产被强占,老教友被打伤,政府答应谈判及赔偿

  【天亚社.香港讯】华中江西教区的一座教堂被强占,教友为维护教产,被当地政府动用的逾百身穿制服的城管打伤,导致多位八旬老教友流血入院。最后当局答应谈判,及向受伤教友作出赔偿。但有教友担心不会谈判成功。

  吉安北门天主堂原由天主教教友法国富孀捐资,一八九五年吉安天主教会准备兴建,清宣统三年(1911)始建,一九二零年建成,有教堂,附属楼,神父楼、修女楼、医院及花园菜地等六大部分组成。

  在教区神职人员和教友的争取下,当局已归还北门教堂给教会,但附属楼还未落实,被吉安市吉州区文广新局强占。

  多年来,当地教会多次写报告要求当局处理北门教堂产权的归属问题,但就在教会与当地政府协商之中,堂区教友却遭到社区的恐吓与威胁。

  十一月廿一日早上,在无任何口头和书面的通知下,北门教堂突然闯入逾百名身穿制服的城管,他们摔坏圣像、撕毁圣相,把守护教堂的四位八旬老人,以捆绑、推拉等手段,至使老人们流血入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教区主教李稣光让神父们把事件发到朋友圈,让大众知道。而吉安总铎区神父于事发翌日,带领七十多位教友手持横幅,到市政府部门示威,要求严惩幕后主使和伤人凶手,及吉州区文广新局公开向天主教会道歉,并停止霸占教产之违法行为。

  不过他坦言:「李主教没有出面争取,也没有跟宗教局反映过。」他不讳言,李主教跟政府官员关系要好,若由他出面,事情不至于闹大,甚至也不会发生这次冲突。

  消息人士又说,吉安市政府怕事件越弄越大,所以答应谈判,已要求文广新局停工,也承诺对于被打教友展开调查,会对打人者处分,给予伤者赔礼道歉、赔偿,而神父也于廿七日开始跟当局谈判。

  他表示,教会一定会争取要回自己的权益,不会退让。

  一九四九年后,大量教会物业被不同的组织及群体非法占用。一九八零年国务院颁布文件,敦促各地机关尽早落实改革开放政策,归还宗教团体被占用的所有类别房地产。

  然而,教友若瑟认为,「不可能谈妥」。他解释,事件不是一个部门可以下的决定,「大白天的都敢穿制服打砸教堂和伤人」。

  他对天亚社指出,文广新局和城管不是一个系统的,不可能调动得了,「肯定有上一级的指示,或者吉安市领导的同意」。不过令他费解的是,这次为什么出动的是城管,而不是警察或武警。

  教区教友也为此事自发朝拜圣体、祈祷,希望北门教堂能早日修复完工,教产能全部归回教会。

 

上一篇:献县孙俊成神父突发心脏病逝世,年仅50!下一篇:第五届天主教中国化神学论坛在银川举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