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福建:泉州天主堂接待来自菲律宾马尼拉光启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交流团

时间:2017-12-01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福建泉州天主教堂接待了来自菲律宾马尼拉光启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交流团,该交流团共有150人,由团长吴志烽主任、副团长陈佩斯老师带队。据悉他们是来参加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的,此次冬令营将开展为期20天的寻根活动,开设有汉语、口语、书法、国画、手工、武术等课程。在课程安排之余特意来到泉州教堂参观、祈祷、学习和交流。

    泉州市天主教堂林勇泉神父代表堂区热烈欢迎师生交流团的到来,并为远道而来的师生们简单介绍了天主教在泉州的发展历程以及现在教堂的发展情况。

    林神父介绍,泉州天主教会的历史非常的悠久,公元1313年就在泉州成立了中国天主教的第二个教区——刺桐教区,很多朝圣团也都慕名要来寻根。但很可惜,以往光辉灿烂的一面,并没有很好的保留下来。现在唯一能看到的是存放在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里的石头构件。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刺桐教区第三任主教安德肋主教的墓碑和泉州出土的刺桐十字架。

    最后,林神父以本主日基督君王节的福音主题为勉励,劝勉孩子们长大以后要作个有爱的人:爱家庭、爱教会、爱社会、爱国家,为有急需者伸出大爱之手,成为天主所爱的人。

    据悉,菲律宾光启学校是一所涵盖幼儿园至高中教育的男校,现已成为一所国际学校,在该校毕业的学生基本进入菲律宾前三的大学,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直接进入世界名牌大学,它由50年代离开中国大陆的耶稣会士在1956年创办。在菲律宾,光启学校属于贵族学校,其学生家长多是富有华人,是一个有浓厚中国背景的学校,但是学校教学语言主要是英语,大多数学生的中文水平属于基础水平。该校与菲律宾雅典耀大学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同属耶稣会,二者有极其密切的关系。目前在校生有4000多人,是菲律宾最有名的主流私立学校、天主教会学校。

上一篇:广东:广州教区举行甘俊邱主教晋牧十周年庆典暨六位执事晋铎典礼下一篇:传旅游局禁办梵蒂冈团,有专家称或受宗教事务条例影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