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恭迎耶稣降生,在平安与和谐中领悟圣诞精神

时间:2017-12-26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2月24日,在这个普天同庆,举世瞩目的日子里,苏州教区常熟堂区的冶塘始胎堂和塘角君王塘,在义工们的精心装扮下,早已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装饰一新的教堂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

    晚上8点,在冶塘始胎堂,众教友济济一堂,由薛建刚神父在冶塘始胎堂为当地及周边的教友举行了隆重的迎圣婴仪式和圣诞子时弥撒。大家在热烈与温馨的氛围迎接小圣婴的到来,以敬拜之情在礼仪中向小耶稣献上真挚的祈祷,以赞美之心感谢天主带给世人永恒的生命。

    当天晚上,在塘角君王堂内,灯火通明,温馨祥和,早已座无虚席,连圣堂门口、走廊也站得满满,众教友诵经祈祷后,朱神父带领大家咏唱圣诞经典圣歌,大家以感恩、喜悦的歌声静候小圣婴的降诞。

弥撒前,朱神父带领大家一起歌唱圣诞经典圣歌

    7点半,由朱才龙神父主持,以教会的神圣礼仪,开始了隆重的迎圣婴仪式,礼仪队伍中孩子们抬着圣婴,撒着花瓣,真诚、恬静的歌声向世人宣告着一个大喜讯“一位婴孩为我们诞生了”。

神父带领大家在马槽前祈祷

    在弥撒讲道中,朱神父着重讲述了耶稣降生的意义,并提醒大家要真正地认识这一位生命的主宰,不要带着世俗的私欲愿望来为自己祈求,“他不是一位为你们带来物质、财运的神,因为他本身生于简陋的马槽,他带着贫穷,带着生命的简朴活生生地来到我们中间,给我们带来光明与和平。因此,我们应抛弃那些永不满足的欲望,带着悔改的心和纯真的愿望来到小耶稣跟前,把我们的罪过连同我们的创伤一同交托给天主,让小耶稣来治愈我们,净化我们。”

    最后,神父邀请大家静下心来,沉浸在小耶稣的平安当中,找到真正的喜乐和生命的意义。

    整个礼仪在唱经班的兄弟姐妹带领下,在纯净、喜悦的赞美声中圆满结束。大家在浓烈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至圣之夜,众教友带着喜悦,带着感恩,相互祝福圣诞快乐。

教友们虔心参与弥撒圣祭

    在此次平安夜的礼仪庆典礼仪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当地政府的相关部门,安排了多名干警在路口,停车场维护秩序外,让人感动的是还有一批穿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教外朋友)协助干警一起维护秩序,指挥车辆的停放和离开。在寒冷的冬夜,警民合作,确保了车辆与人员的安全通行,他们的全程看护和辛苦付出,为广大教友们带来便利与安全,更为这个平安夜增添了平安与和谐。也使我们的教友能够全心参与在整个礼仪中,在此,真切祈求降生的小耶稣降福这些可爱的人,降福我们的政府,降福我们的国家。

上一篇:山东:济南教区胡庄堂区探索新形式善度圣诞节下一篇:陕西省天主教界积极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