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西安纸房村天主堂遭暴力拆除

时间:2017-12-28  来源:天主教在线综合报道  作者: 点击:

震惊:涝峪纸房村天主教堂竟然被拆除

山人神父

001NxqCFzy7gVKpF2Yg68.jpg
12月28日,诸圣婴孩殉道瞻礼,惊闻陕西户县涝崂纸房村天主教堂被非法拆除。原因竟是天主教堂占据纸房景区用地是非法的。
我记得在纸房村建天主教堂时,这里还没有发展成纸房景区,连西汉高速公路也是许多年后才修筑的。
张三奇神父做我们村本堂神父时,涝峪几会口便是由张神父管理的。当时已建有教堂的地方有对角岔、荫家坡、走鹿坡这三地。这三地有两地我去过。纸房村在山下,那会儿还没有教堂。
当时已有不少教友从山上已经搬到山下的河坝住。后来经商议纸房村教友在通过村委会决定后在纸房村建天主教堂一座,适当的解决了当地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需要。
现从教区主教提供的教堂审批文件来看,教堂建设的确是经过正式审批正规认证的。所以,教堂建设没有违法,反而今天的强行拆除才是违法的。
目前,当地教友已自发组织去户邑区委门前抗议,讨要说法!为什么会成酿成今日局面?我想这和当前土地不断升值有关系。
教堂建设时还没有西汉高速公路,现在西汉高速正在纸房村设一出口,导致纸房村有意被开发成景区,而教堂用地便成为肥肉,借囗非法,快速拆除,自然会省大成本。加之当地教友,并不很多,又是施以政令,恐吓阻扰,勒令拆除,竟然拆除成功。
我不想太过纠缠谁非法谁违法,因为拆除已建成快二十年的教堂,却被以违法建筑为借囗,实在太笑话!借使此地无公路、不开发,谁又会在乎这里还有个天主教堂呢?教堂既然有,便以违法为名义拆除,全然不顾建设之前已经走过的所有合法程序,真是无法无天。
农民大批耕地被以开发为名义荒废了,无人查无人管,教堂伫立已经有快二十年历史,却又以开发景区名义毁坏拆除。所以,在泡沫经济催化剂下,以开发为名义,他们违背法制社会精神方针做过多少伤天害理的坏事呀!?

我希望纸房天主教堂被非法拆除,会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处理结果!不简单的归罪给临时工! 


刚过圣诞节,西安一天主堂被拆!手续齐全合法建筑!

福传团

圣诞节刚过,12月27日,西安市鄠邑区(原户县)纸房村天主堂被暴力强行拆除了。

01.jpg

西安市鄠邑区纸房村天主堂,位于西安市鄠邑区(原户县)崂屿镇。始建于1999年,是当地教友们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毗邻京昆高速。

 02.jpg

03.jpg

04.jpg

此堂为批准的宗教活动场所,有土地审批手续,而且从1999年开始一直在使用着,位于西汉高速公路纸房出入口附近。

05.jpg

在未和教会协商的事情下,2017年12月20日张帖出文件,12月27日下午强行拆除。十字架被毁,苦路像、圣体柜等圣器不知去向,祭衣和跪橙被卡车运走。拆除前严禁教友走近圣堂、搬移圣堂内的用品,难道这是文明社会下的合理执法!这是宗教自由政策的落实!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这有悖于事实真相,严重广大教民的宗教感情!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耶稣诞生后,诸圣婴孩致命,无辜的孩子献身。今天,无辜的纸房教堂被暴力拆除!主,他们不知道他们所做的是什么事!

 17.jpg

18.jpg

19.jpg

请大家为圣殿所受的亵渎做补赎、祈祷!也为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呼吁一声!

20.jpg

21.jpg

 


西安教区的一座天主堂被强拆

被强拆的教堂建于1999年,一应审批手续俱全。当地政府于2017年12月20日张贴出文告,27日即强行拆除。十字架、苦路像、圣体柜、祭衣和跪橙等被毁。教友被禁止走近圣堂。信友们在当地政府门前抗议。

西安(亚洲新闻)—  圣诞节刚过,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纸房村唯一的一座天主堂被毫无理由地暴力强行拆除了,这座教堂是大约二十年前修建的,一应审批手续俱全。

简朴庄重的纸房村天主堂建于1999年,一直是当地教友们进行宗教活动的场所。它毗邻京昆高速,位于西汉高速公路纸房出入口附近。

当地教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教堂被强拆的消息和照片,还附上了当年批准修建教堂的相关审批文件。这些文件显示,此堂为批准的宗教活动场所,有土地审批手续,而且从1999年开始一直在使用着。在用地协议上显示的用地期限为“永久”。

然而,在未和教会协商的情形下,当地政府于2017年12月20日张贴出文告,12月27日下午强行拆除教堂。十字架被毁,苦路像、圣体柜等圣器不知去向,祭衣和跪橙被卡车运走。

在拆除前,当局严禁教友走近圣堂、搬移圣堂内的用品。

教友们聚集在当地政府门前抗议,但截至发稿时为止,未得到任何回应。

对于如此不讲情理和法律的暴力强拆,众人纷纷表示愤概,“难道这是文明社会下的合理执法?!”“这是宗教自由政策的落实吗?!”

今日(12月28日)是诸圣婴孩庆日(Festa dei Santi Innocenti martiri),一则评论说:“耶稣诞生后,诸圣婴孩致命,无辜的孩子献身。今天,无辜的纸房教堂被暴力拆除!主,他们不知道他们所做的是什么事!“

另一则评论说“请大家为圣殿所受的亵渎做补赎、祈祷“,并号召众人为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呼吁一声!

 


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的声明

 周至教区

前几天(12月27日)涝峪镇纸房天主堂被拆除,我作为周至教区主教,负有严重失职和过失,深表歉意和愧疚!为圣堂被亵渎,我为之做补赎!

 

事后有来自社会各方呼吁;党、政领导联系,表示关心和支持。涝峪景区书记和相关人员来教区总堂登门道歉,表达态度!

 

很快教区召开咨议会,也商议此事,并成立专案小组,具体协商和处理此事。

 

纸房天主堂本堂司铎马共乐神父今日发布信息说:“涝峪景区管理局和教会的代表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沟通协商。请大家耐心等待结果!”

 

我希望大家现在保持稳定和理智;我相信很快会有一合法、合理、合情的处理结果。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陪伴!我在祈祷中记得你们。求天主圣神坚强和引导我们,我也把这一切托付于慈母玛利亚手中!

 

元旦节快乐!天主之母,请为我们祈祷!

上一篇:陕西:西安南堂圣诞节开展多种形式福传活动下一篇: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慰问在京天主教、基督教界人士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