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传大陆网购平台 将圣经全线下架

时间:2018-04-03  来源:天主教在线综合报道  作者: 点击:

传大陆网购平台 将圣经全线下架

立场新闻

 

近年中共打压宗教自由的力度不断加剧。今日有不少大陆的基督徒在社交网站发文,指所有大陆网购平台均已将圣经下架。《立场新闻》记者在淘宝、京东等网站搜寻,均无法找到圣经。

在京东购物网站搜寻「圣经」二字,网站完全没有显示任何商品,仅展示一句「抱歉,没有找到与『圣经』相关的商品」。在淘宝及天猫网搜寻「圣经」,虽然仍然有大量与「圣经」相关的商品,包括是圣经故事书、漫画,甚至是圣经书套,但却找不到原版圣经。
 
亚马逊的中国网站,情况亦相似。在网站搜寻「圣经」一词,只是显示了「零售圣经」、「大厨圣经」等工具书。在外国的亚马逊网站搜寻「圣经」,则可以如常找到一大堆圣经书籍。
 
Google纪录显示数日前各网站仍有发售圣经
 
翻查Google的页库存盘纪录(cached),可以见到京东网站在3月30日仍然找得到大量圣经。同样,天猫网在3月27日仍然有大量圣经出售。由此可见,这些圣经都是在近日突然下架。
 
不少大陆教徒都留意到情况,担心这是中共继强拆十字架后,再有打压宗教自由的新举措。在微博,有网民表示:「这个帮派拆了十字架又封圣经,下一步是不是准备禁大蒜了?咋吓成这样呢,深怕别人看不出自己心里有鬼么」、「我来猜猜吧之后会有官方订正校译的圣经作为大陆唯一指定版本」。
 
美国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亦在Twitter发文,上传了一张微信截图,可见不少基督徒都在讨论圣经下架一事。刘贻牧师表示:「中共国所有的基督教类书籍都在淘宝网上都被下架,看来政腐对基督教真是如临大敌!」
 
中共近年不断打压宗教自由。天主教媒体「亚洲新闻(Asia News)」上周报导称,福建省闽东教区的正式主教郭希锦被公安带走。郭希锦是获教廷认可的主教,但早前有报导指他被要求让位予中方「自选自圣」的非法主教詹思禄。
 
国务院今日就发表了《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内容指中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并依法保障各个宗教。白皮书又指,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引导宗教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
fung_f3x4m_1200x0.png
在京东购物网站搜寻「圣经」二字,网站完全没有显示任何商品。
fung_UKYXo_1200x0.png
翻查Google的页库存盘纪录(cached),可以见到京东网站在3月30日仍然找得到大量圣经。
 

 

官方白皮书强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 网购《圣经》渠道遭到封杀

法广

作者 弗林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周二发表《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 对当局有关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政策、相关公民权利的法律保障、中国宗教活动现状等多项内容进行总结和介绍。白皮书强调中国从国情和宗教实际出发,始终坚持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等政策方针。与此同时,消息显示包括淘宝、京东、当当等网络图书订购渠道的所有《圣经》已经下架,一些相关网络店铺则遭到注销。
 
国新办在这篇大约8000余字的最新官方白皮书中介绍,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报告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把宗教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白皮书指出,中国结合宗教发展变化和宗教工作实际,吸取国内外正反经验,走出了一条“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促进宗教关系和睦、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的成功道路。”这份官方文件还表示,将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一如既往地尊重和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另一方面,习惯从网络渠道购书的大陆民众观察到,诸如淘宝、京东、当当等主要网络渠道上所销售的《圣经》已经找不到了。不过各家平台的回应力度也有所不一,例如在淘宝上尚能搜到有关《圣经》故事和注释的图书,但在京东网站上对《圣经》的搜索结果则是“抱歉,没有找到与圣经相关的商品”。此外,伊斯兰教的首要经典《可兰经》也无法在上述网站的搜索结果中出现。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复活节前夕多个由北京地下基督教会所举办的幼儿园,遭到了政府大批安保人员的逼迁。这一根据则是自今年2月1日生效的《宗教事务条例》内容包含,非宗教团体、非宗教院校、非宗教活动场所,在经批准前不得开展宗教教育培训等项目规定。
 

 
 
圣经等宗教典籍被下架 中国向宗教宣战?
 
美国之音
 
来自中国的消息说,从3月30日开始,基督教经典《圣经》和伊斯兰教经典《古兰经》在中国的网上书店被下架。
 
美国之音在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进行的搜寻测试显示,中国的最大网购网站京东确实已经下架了《圣经》和《古兰经》。搜寻《圣经》和《古兰经》,用户会分别被告知:
 
“抱歉,没有找到与‘圣经’相关的商品”
“抱歉,没有找到与‘古兰经’相关的商品”
 
京东不但将《圣经》下架,而且也将书名中含有“圣经”二字的其他书下架,如《音乐圣经》、《圣经的故事》、《怀孕圣经》《鸟类圣经》等等。
 
与此同时,在专门售书的当当网,《古兰经》还没有下架,但《圣经》已经下架。不过,书名带有“圣经”书籍,如《音乐圣经》《圣经的故事》在当当网还没有下架。
 
现在外界还不清楚《圣经》和《古兰经》等宗教典籍为什么会被如此下架。
 
中国国内外的观察家们普遍指出,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当局对宗教信仰展示出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强烈的敌意。
 
在西藏,西藏人被禁止供奉或佩带他们爱戴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画像。在穆斯林聚聚的新疆,中共当局强迫穆斯林在斋月期间违反教规在白天进食进水。
 
在中共党魁习近平一度长期担任中共省委书记的浙江省,当局展开大规模的行动夷平民间集资建设的基督教教堂,并拆除所有的教堂上的十字架。
 
分析家们指出,中共自政权以来就对宗教采取敌视态度,在中共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中,宗教信仰者更是跟中共重点打击的对象一道首当其冲。
 
现在外界还不清楚眼下这轮将宗教典籍下架的指令是来自何方,指令下达者的目的是什么。中共当局对中国网民的纷纷议论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在缺乏相关信息的情况下,各种谣传在中国纷至沓来,其中包括如下一则传闻:
 
“有传言中共将会重新编译《圣经》,加入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根本上将具有仁慈友爱精神的《圣经》变成彻底本土化的意识形态。倘若真的如此,大概算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地强奸《圣经》,宪法规定保障人权和信仰自由成了空谈。”
 
中国公众和中国的宗教信仰者正在不安地观察中共是否会采取这种方式改写《圣经》,还是会干脆将《圣经》列为禁书。
 
在中共已故的领袖毛泽东1960年代中期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圣经》跟中国和西方许多文化、文学、哲学、历史典籍一道被列为“四旧”(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的一部分,是被焚烧的对象。
 
观察家们注意到,在“文革”期间成年的习近平反复表示钦佩把他亲爹爹习仲勋差一点活活整死的毛泽东。在毛泽东死后,中共做出正式决议,指称毛泽东给中共和中国带来大灾难。习近平所主导的中国历史教科书编纂部门如今则将毛泽东给中国造成的那些大灾难称为“艰辛探索”。
 
此外,观察家们还注意到,习近平还恢复了毛泽东在在世期间公然宣扬独裁的一些口号,如“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观察家们正在密切观察将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典籍下架的举措是否是习近平当局加强中共对宗教的领导和控制的努力的一部分。
 

 
 
中国公布宗教信仰白皮书 网站全面禁售《圣经》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4月3日发布《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以凸显各个宗教在中国的和谐状态。但另一方面,自数天前开始,淘宝、京东等各大网站纷纷将《圣经》等基督教书籍下架,引发质疑。
 
4月3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这是继1997年后,中国政府第二次发布相关的白皮书。该报告约8000字,共包括五个部分,分别是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法律保障、宗教活动有序开展、宗教界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以及宗教关系积极健康。
 
白皮书中说,2017年修订公布的《宗教事务条例》强化了对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合法权益的保障,依法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增加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的内容。
 
不过,北京圣爱团契长老徐永海接受本台采访时认为,在中国,最起码基督教的宗教信仰自由并未得到保障,相反甚至在倒退:
 
“最近几年,从基督教来说,宗教信仰自由应该说没有改善,甚至有所倒退。表现在一个是拆教堂的十字架,也经常有弟兄姊妹因为信仰被抓。今天还有一个消息,在网上不允许卖圣经。在中国,圣经是非法出版物。中国的书店、图书馆里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经书,包括伊斯兰教的古兰经,包括佛教的,但唯独没有圣经,唯独圣经没有书号。对于基督教来说最重要的书籍都不能在公开的场合买卖,从这点角度来说,对基督教就谈不上信仰自由。”
 
有基督徒日前在网络上发布消息说,淘宝日前已经禁售《圣经》。
 
一名在网络上出售基督教书籍的基督徒4月3日向本台证实,淘宝、京东、当当等网站已经全部将没有ISBN编码的圣经、灵修书籍下架,包括官方基督教两会出版的也不能发售,理由是属于“内部书籍”:
 
“反正基督教的书,圣经还有灵修书什么的,基督教两会出版的都不能卖。就是没有那个IS编码的都不能卖。”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能卖的?”
 
对方:“就是从前天晚上开始。淘宝、当当、京东全部都删掉了。”
 
记者:“删掉之后给你们什么理由吗?”
 
对方:“说全部属于内部书籍。”
 
本台记者上淘宝网查询,发现以圣经为关键字搜索书籍的结果,全都是圣经故事、圣经词典、圣经哲学分析等书籍,而基督教徒必读的《圣经》书籍本身已不见踪影。
 
 b550bde6-b893-4cae-885e-be5672549af0.jpg
今年3月河南洛宁县拆除基督徒家门口“以马内利”瓷砖(信徒独家提供)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寇天力 网编:瑞哲)
 


圣经在中国遭禁?网络全面下架买不到
 
中央社
 
中国国务院今天发布白皮书宣称要保护宗教自由,但圣经在大陆各网络电商平台疑似已遭官方全面下架。大陆网民质疑难道圣经变成禁书了吗?网传当局将推出圣经的中国版。
    
还有大陆网民指出,网购圣经遭到全面下架但可兰经依然可以卖,主要是「版权问题」,因为可兰经在大陆是正式出版品,有国际标准书号(ISBN),但圣经在中国大陆至今没有正式出版,官方支持的「中国基督教协会」以及「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印的是内部出版,无ISBN,也不能在书店卖。 
 
综合网络讯息,美国牧师周牧人今天上午在推特发文指出,中国于3月30号起,全网下架所有圣经销售,其中淘宝、京东、微店、当当网、亚马逊一本圣经也买不到。相关基督教书籍也陆续封杀、店铺被销户。他并附上多张网络商店截图为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天下午在京东搜寻圣经相关书籍,结果该网未能显示任何相关的产品。而在淘宝网搜寻,也只能发现与圣经有关的故事或套装书,但没有圣经出售。
    
大陆网民陆续上传图文显示,网络商店证实收到指令,不能再卖圣经,贩卖页面都被删除。教友质疑,难道圣经变成禁书了吗?耶稣有这么可怕吗?
    
许多网民研判,当局全面下架,可能将推出圣经中国版,内容经过审查更改,加入中国传统以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基督教中国化」。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公布「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特别重申「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是中国宪法确定的原则。」
    
白皮书声称,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是要断绝中国宗教组织与境外宗教组织的正常联系。
 

 

圣经在中国疑遭下架  网购买不到
联合早报
 
中国国务院3日发布白皮书宣称要保护宗教自由,但圣经在中国各网路电商平台疑似已遭官方全面下架。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有网民指出,网购圣经遭到全面下架,但可兰经依然可以卖,主要是“版权问题”,因为可兰经在中国是正式出版品,有国际标准书号(ISBN),但圣经在中国至今没有正式出版,官方支持的“中国基督教协会”以及“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印的是内部出版,无ISBN,也不能在书店卖。
 
综合网路讯息,美国牧师周牧人3日上午在推特发文指出,中国于3月30日起,全网下架所有圣经销售,其中淘宝、京东、微店、当当网、亚马逊一本圣经也买不到。相关基督教书籍也陆续下架、店铺被销户。他并附上多张网路商店截图为证。
 

 

北京政府禁止在网上销售圣经

中国政府认为圣经是应该“内部发行”的书,只允许它在爱国协会的控制下的官方团体内传播。此项禁令有经济因素,也有政治原因:当局担忧圣经的传播,使得中国的基督徒人数快速增长。一些中国社会学家认为,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基督徒人数最多的国家。

北京(亚洲新闻)— 自3月30日以来,许多在线购物网站将圣经下架。一些用户在社交媒体上抱怨,像京东、淘宝、亚马逊中国和当当这样的门户网站都已经取消了在网上购买圣经的可能性,这些用户指责中国政府想遏制圣经的传播。

中国政府认为圣经是应该“内部发行”的书,官方层面,只允许它在爱国协会的控制之下,在天主教和基督新教的团体内部传播。但近几年来,圣经已成为了畅销书,也许是因为许多中国人追求精神滋养。这使得圣经的官方版本和盗版都热卖。

“在中国,我们不能出售没有书号(ISBN)的宗教书籍,这些书号都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管理分配的。”

几天前,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关于宗教的“白皮书”中引用了一些惊人的数据:白皮书称,中国已为一百多个国家以超过100种语言印刷了1.6亿多本圣经,其中包括8000多万册中文、盲文和十一种少数民族语言。

 

互联网用户们想知道为何限制销售圣经。有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商业问题,要消除私人网站的竞争,使爱国协会垄断专营。其他人则认为,政府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限制圣经的传播和使用,试图阻止基督徒在中国的增长。一些中国社会学家认为,中国的新教和天主教教会发展得如此蓬勃,可能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基督徒人数最多的国家。但是,存在一个问题:大多数新加入的基督徒都是属于未注册的非官方团体。

上一篇:国新办发表《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下一篇:国务院发表保障宗教自由白皮书 「要引导宗教界拥护中共领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