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打压教会持续 境外传入教会被点名防范

时间:2018-05-21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中国打压非官方教会的行动持续,浙江省当局近日发公告指,由境外传入的「恩典福音」教会,宣扬错误的宗教理念,呼吁信徒警惕。而于北京锡安家庭教会的聚会点,受到当局迫迁,教会面临解散。(黄乐涛 报道)

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以及省基督教协会于上周五(18日)发公告,致各区市、县基督教委员会及协会。内容指,近年来以境外人士代表的所谓「恩典福音」教会,该教会所宣扬错误的宗教理念,包括贬低上帝的圣洁、不用背十字架、不用受苦等等, 严重歪曲了圣经的真理,这种情况已蔓延到多个教会,希望各地的信徒加以留意。

本台周一(21日)致电 上述发公告的委员会查询,职员表示这个「恩典福音」教会是来自新加坡的平约瑟牧师联同其他教友成立,当局认为这个教会存在问题,一直希望整顿这个教会,但因为「恩典福音」人数众多,而且他们分散浙江各地,所以很难在短时间内阻止它发展。

职员说︰「恩典福音」都是从国外传过来的,为甚么说它有问题?是因为跟圣经里面的不符合,有很多很多方面的问题,这种就是影响到一些传道人,包括不单是信徒,就是说有这样的一个文件,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自己去追求真理,去阅读圣经,不要去道听途说,不要去盲目的跟从。他们(「恩典福音」的教徒)已经形成,可能是在私下的(聚会),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浙江家庭教会牧师黄益梓表示,「恩典福音」教会宣扬的理念的确与一般教会不同,他担心当局却以此为藉口,对这个教会大力打压,从而加强对家庭教会的控制,这样家庭教会的自由集会空间就会愈来愈小。

黄益梓说︰他们「恩典福音」走得有一点不纯真的信仰,结果导致给政府部门有一种藉口就是说,打压你不纯真的(教会),变成藉口来打压家庭教会,目前国内对于家庭教会是打压的,我们也是非常反对政府这样的一种做法。

另外,北京锡安家庭教会于周六(19日)发出公开呼吁书,指责警方通过物业管理中心、居委会等不同部门,骚扰该教会信徒,甚至恐吓,持续受到当局逼迁等干扰,该教会租用的聚会场所,接到物业管理中心通知,称8月份以后,不再续租,但根据租赁合同,租期尚有五年。

关注事件的北京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表示,锡安教会有大批信徒,若果当局以迫迁的方式打压教会,这个教会日后就要以比较小规模的方式进行聚会,他批评当局经常以威吓的手段迫使房东赶绝家庭教会,徐永海希望锡安教会发出的呼吁书可以在网上流传,让更多人看到当局的野蛮行为。

徐永海说︰锡安教会是一个比较大型的教会,它有上千人,它是租房子,它那个上千人聚会,肯定是不能在谁的家里了,都是自己租房子,(当局)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它搬走,如果它要搬走的话,它要搬到其他地方,估计其他地方也不能跟它租给它房子,就是这么大的一个教会,我想它的未来的发展可能就消失了。

本台致电锡安教会希望了解情况,但是电话接不通。而北京市宗教事务局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上一篇: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庆祝圣神降临节下一篇:拒装监控设备 北京锡安教会被骚扰恐吓 会址不获续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