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大名:基督教北关教产被强占是当地政府职能的缺失

时间:2018-06-04  来源:清远传媒网  作者: 点击:

  4月9日,媒体以《河北大名:基督教北关137亩教产何时能够解决》为题对邯郸市大名县基督教“两会”教产被占做了揭露性报道:

  该报道披露以后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反响,广大的网民对大名县县委、县政府对待上万名基督教信徒不负责的态度十分气愤,直至今日政府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表态?!

  调研员与4月26日再次到大名县进行深入采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信徒(经录音整理)气愤的说:我们已屡次告诉县委、县政府,在教产问题未解决之前,不要单方面采取行动,对教产进行任何处置,否则可能出现我们所无法控制的局面,我们强烈要求县委、县政府按照我们所提出的具体要求给予落实,来维护大名基督教“两会”的合法权益,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法局面,也为真正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我们郑重呼吁中央、省、市领导对大名县北关教产一事作为特殊问题来处理,并引起高度重视,使这个长期以来一直拖延未解决的问题,有一个解决的时日。

 

 

  河北大名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占用基督北关教产137亩之多,直到今天没有解决?在2006年3月22日大名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大名县基督教“两会”代表签署了一份显示公正的《解决基督教北关教产(县武装部部分)的补充协议》,该协议虽然签署,但与137亩原教产的权利差距巨大,现全文实录该《补充协议》:因县武装部临街门市问题,经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签定补充协议如下:一、将县武装部使用部分的产权(县武装部使用部分长137米,宽48.8米,面积6685.6平方米,楼房64间,门市14间)明确给县基督教“两会”,在武装部使用期间,每年交付县基督教“两会”使用补偿款5万元;二、县武装部临街门面,仍由县武装部租赁使用,不能拍卖和变相拍卖,第年1月底前经由民宗局交付给基督教“两会”租赁费7万元(租赁费随市场租价的浮动而浮动);三、在县武装部没有全部搬出前,需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允许武装部进行日常的房屋、设备维修和必要的更新,县基督教“两会”不能提及使用问题和其它要求,县武装部全部搬出后,交付基督教“两会”使用,如果武装部违背协议,按程序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四、“两会”应加强自身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约束。不允许信徒群众通过非正常方式到县党政军各单位干扰正常的办公秩序,必须有组织的沟通、协商、反映情况,对极个别群众违规聚集滋事,“两会”要给予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五、补充协议签定后,原协议规定的每年拨付给县基督教“两会”的6万

 

 

  元补偿款,停止拨付。

  一位年轻的信徒气愤地说(经录音整理):河北省宗教事务局1985年11月6日“关于认真落实宗教团体房产政策的意见的报告”中指出,原属天主教、基督教的教堂、礼拜堂及附属房产等,被部队、机关、学校、国营及集体企业事业单位、农村公共占用的,产权均属教会所有。该文又指出“文革前被占用的宗教团体的教堂及附属房屋,原则上应从占用之日起给予补偿,补偿多少,协商解决,从占用之日起补偿却有困难的,可以从国务院发【1980】188号文件下达之日(即1980年7月)起计算房租”。国务院关于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条例(1994年1月31日)第十一条指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范围内改建或新建建筑物,设立商业、服务业、网点或者举办陈列、展览、拍摄电影、电视片等活动,必须征得该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的同意后,再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从上述文件中不难看出教产是应归还的,有困难的要付房租,在教产中改建或新建建筑物,须经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的同意,然而大名县委、县政府所占用的教产即不归还,也不缴房租,在改建与新建时更不与教会协商,特别是“落实意见”中称“土地收归国有,由政府规划使用”,更是全然不顾上述国家的宗教政策,这些都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调研员通过途径调取了《大名县基督教两会关于北关敬老院被候书云聚众侵占的说明函》大名县北关广晋路路北基督教敬老院,是县基督教两会为自养于2005年而建立的,由教会自行管理,由于教会发扬基督博爱精神,尊老敬老爱老,得到社会好评,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后两会于09年3月18日将该敬老院以1年6万租金租赁,有信徒乔玉琴、郭二刚、王冬梅3人承包并交纳租赁费。第二年以1年7万租金仍由这三人承包。2011年3月15日,教会第三次将敬老院租赁,租金以一年九万为底价,以公开招标方式、交纳租金多者来承包,但这次租赁承包未果。是因遭到侯书云为首的反对,并聚众抢去两会公章,强行侵占广晋路路北基督教敬老院至今。因抢夺教会公章一事,事态严重,教会及时报警,城关派出所出警,赶往案发地,候书云等人扔掉公章,被派出所收缴,后转交县民宗局近一年之久,两会多次要教会公章,派出所和民宗局就是不给,民宗局也不允许教会公开招标租赁敬老院。后信徒闻讯,群情激奋,2011年11月,自发组织了200多人到民宗局、县委县政府讨个说法,民宗局这才退还教会公章。2014年5月31日,侯书云等人,将广晋路路南教会40间门市房锁统统撬开,给教会门市出租带来极大的经济损失。候书云多年来,多次聚众上访,在教会内从未停止闹事,任意妄为;多次冲击县教会重要会议;多次辱骂攻击殴打两会同工和教职人员;使神的名和教会蒙羞,严重影响教会正常工作和秩序,在教会内外造成极坏影响。对于候书云的非法强夺公章和非法侵占教会财产的犯罪行为,两会多次向县民宗局,县委统战部、城关派出所、县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反映,但至今县委、县政府没有对候书云采取任何处理的行为和决定。两会和广大信徒甚为不解,候书云已被教会开除,却在教会里胡作非为、肆无忌惮、无法无天……难道背后有人纵容包庇支持吗?两会和广大信徒群情激奋,纷纷要以抗争的方式来维护教会的合法权益,强烈要求县委县政府落实退还北关137亩教产给教会;强烈要求县委县政府对非法侵占教会财产之人绳之以法,赔偿占用教会的租金,挽回教会的损失,还法律之公正。

上一篇:河北大名:基督教北关137亩教产何时能够解决下一篇:河北:邯郸教区魏县东杨善堂区隆重庆祝圣体圣血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