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广州教会先遭冲击后被罚五万元

时间:2018-06-21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广州一家庭教会十天前遭二十多名警察冲击之后,本周三有接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的罚款告知书。当局指该教会举行宗教活动,违反相关法律,处以五千元人民币罚款。该教会牧师黄小宁表示,他已委托律师,打算提起行政复议,要求撤销处罚。

广州圣经归正教会,本周三接到广州市番禺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罚款通知。该教会牧师黄小宁当晚对本台记者说,当局一直在骚扰该教会:“他们一直关注我们教会,差不多有四年了,一直在搞我们,恐吓我们。这一次是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生效之后,这次他们比较严格起来,上一次,他们近三十个人冲击我们的敬拜场所”。

番禺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向圣经归正教会发出的行政处罚告知书称,该教会在大石桥南鲁班大楼九楼进行组织、举行宗教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宗教事务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对黄小宁作出罚款人民币五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周六(6月10日),圣经归正教会牧师黄小宁正在向信徒们讲道,当地公安派出所警察、区宗教局及街道办近三十人闯入聚会场所搜查,并登记信徒的身份证等资料,还带走黄小宁、王传俊等四人调查。黄小宁说,他接到处罚告知书后,已经委托律师,将采取法律行动:“那么这一次,他们市宗教局和区宗教局、街道办的人都过来送告知书。他说按照宗教管理条例,我说我也承认按照国家这样一个不符合宪法,也不符合人权的规定,是非法的。我们会依法采取法律行动,我们要求举行听证会”。

圣经归正教会成立于2010年9月12日,属于改革宗长老会。黄小宁说,该教会有约七十名信徒。近八年来,公安多次要求该教会加入官方三自教会,但都被他们拒绝。


m0621-ql1p2.jpg

广州市番禺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处罚告知书(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本台记者周四致电番禺区宗教局办公室,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近期,广东多个家庭教会受到当局骚扰。6月1日,广东鹤山沙坪街道家庭教会传道人梁子良与妻子李银秀,在公园内拉起写有“反堕胎”的横幅。被当地公安局以“涉嫌组织、资助非法聚集罪”刑事拘留。

当地一位要求匿名的牧师对本台记者说,政府从未停止对基督徒的迫害:“近期,全国各地官方对家庭教会进行打压,他们借口新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实施,但实质上,新的宗教条例没有下来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家庭教会的迫害,尤其对基督徒的迫害没有停止过,只是程度的不同。至于说新的宗教条例如何,我个人认为,它是条例,而不是法律”。

另外,近期获释的贵州活石教会牧师仰华(本名:李国志),本周二刑满释放后,当局仍然不准其接受媒体采访。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嘉远 网编:郭度

上一篇:唐山教区在石鲍思高青年团正式成立下一篇:宣化教区李信三司铎安息主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