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姜锋到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调研

时间:2018-07-23  来源:一会一团  作者: 点击:

 2018年7月5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义民的陪同下到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调研宗教院校工作。

  姜部长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学院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运动场和校园环境。他一边看,一边仔细询问学院各主要建筑的建设年代、图书馆藏书、面临的拆迁改造等情况。随后,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时,院长党明彦主教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面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果。在听取汇报时,姜部长多次提问,详细了解学院师资、教职员工生活、办学经费、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招生等情况。

  姜部长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多年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宗教人才培养和宗教院校工作,在宗教院校建设、办学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方针,坚持中国化办学方向,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办出特色。他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各项要求,积极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研究开展现有教职人员继续教育的方法和途径,解决招生困难问题,发挥好宗教院校“三个基地”作用。针对学院面临的拆迁改造问题,姜部长指出,学院要积极配合城市规划建设和道路改造,同时要做好评估,加强沟通,依法保护学院利益,保证教学正常开展;要对学院进行整体规划,合理布局,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学院副院长韩英进主教、李景玺神父参加座谈并发言。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虞浩桂、二处处长王永军,省宗教局院校指导中心主任海建宇一同参与调研。调研结束时,姜部长一行与学院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反邪教工作座谈会下一篇:达州市天主教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