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一会一团”调研组在广东教会进行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调研

时间:2018-07-09  来源:一会一团  作者: 点击:

 6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詹思禄主教为组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黄炳章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杨晓亭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施雪琴为成员的调研组,在广东江门、肇庆、东莞、广州等教会进行了民主办教暨“《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工作条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联席会议制度》和《中国天主教教区管理制度”(以下简称“三个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

  20日一早,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驱车来到江门,受到江门教区梁建森主教和江门市民族民宗局简达明副局长的迎接。经过近一小时的乘船,调研组一行走进风光迷人的上川岛,朝拜了圣沙勿略纪念教堂,并参观了其传教遗址。

  21日,调研组一行风尘仆仆,到江门教区管辖的肇庆教会调研。大家怀着敬仰之心,首先前往利玛窦初到中国传教的遗址——仙花寺朝拜。在肇庆市天主堂调研组一行与神长教友进行了座谈。李嘉芳神父对“一会一团”调研组到肇庆调研、朝圣表示欢迎,并就“三个制度”的落实情况,肇庆天主教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向大家作了汇报;肇庆市委统战部部常务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林洪凯就关于落实肇庆市天主教房产遗留问题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听了汇报,詹思禄主教和黄炳章主教分别讲了话,他们向肇庆市政府、民族宗教部门领导对肇庆市天主教的健康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肇庆市天主教在“三个制度”贯彻落实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

  随后,大家来到将要落实置换到位的地方进行考察。

  22日,“一会一团”常务副主席沈斌主教拨冗来到东莞,与调研组汇合,并在塘厦天主教活动点为教友们奉献了一台隆重的感恩圣祭,詹思禄主教、黄炳章主教参与共祭。300多位年轻教友精神饱满,虔诚热情地恭与弥撒。

  弥撒结束后,在塘厦镇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广东省委统战部部民族宗教事务局处长姜员平主持座谈会。塘厦镇镇府杨晓斌委员、东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何兆发先后介绍了塘厦镇的经济状况和东莞市天主教的情况;塘厦镇天主教活动点负责人石伟神父,汇报了东莞天主教在贯彻落实“三个制度”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听了汇报,沈斌主教发表了讲话、詹思禄主教、黄炳章主教讲了话。

  22日下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奔波,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州教区主教府。沈斌主教、黄炳章主教、施雪琴副主席等首先来到广州石室圣心教堂看望慰问正在参加与广东省第十七期修女培训班的修女们。

  在广州教区主教府召开的座谈会上,甘俊邱主教介绍了广州教区在贯彻落实“三个制度”中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积极成果,教区管理有序,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上下团结,人才建设、神父修女和骨干教友培训长抓不懈,教会发展越来越好。甘俊邱主教还就圣召培养、深圳教会管理等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听了甘主教的情况汇报,沈斌主教、黄炳章主教对他们在贯彻落实“三个制度”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提出的合理建议表示非常重视、特别关切。广东、广西、湖南、海南、福建等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以詹思禄主教为组长的“一会一团”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贯彻落实调研组一行,于6月20日在上
川岛圣沙勿略纪念教堂举行感恩祭后合影。


21日,调研组一行在肇庆利玛窦传教遗址地—“仙花寺”合影。


调研组一行在肇庆市天主堂召开座谈会。



在塘厦镇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斌主教听取当地政府、宗教部门的情况汇报,和活动点负责神父的情况反映,并发表讲话。

上一篇:中央统战部调研组来川座谈“宗教中国化”下一篇:“一会一团”在广州举办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贯彻落实座谈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