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一会一团”在广州举办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贯彻落实座谈会

时间:2018-07-09  来源:一会一团  作者: 点击:

 6月23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华南片区)在广州市越秀宾馆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黄炳章主教主持,“一会一团”常务副主席沈斌主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广东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苏永大主教、广西天主教爱国会主席谭燕全主教、湖南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未神父、海南省天主教“两会”主席杨海龙神父、福建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施雪琴教友等,先后就“三个制度”在本省教会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林国贞教友介绍了调研组调研情况。

  听了大家的汇报和调研组的情况介绍,沈斌主教作了总结讲话。沈斌主教说,“一会一团”把这次座谈会放在广州,说明广东天主教在民主办教暨"三个制度"的贯彻中取得的成绩毋庸置疑。我们这次来,就是要深入了解,总结好的经验,进行普及和推广。广东天主教有着爱国爱教,民主办教的优良传统,在"三个制度"的宣传推广中摸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方法,值得各地教会借鉴和学习。你们在贯彻落实“一会一团三个制度”取得的成功经验、得力措施、有效方法,我们会大力宣传推广,使“三个制度”发挥出应有的积极作用。对你们提出的存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一会一团”一定会高度重视,会把你们的合理诉求反映给中央统战宗教部门,并会同所在省市统战、宗教部门,及省市天主教“两会”妥善解决。你们提出的正确意见,“一会一团”会认真接纳,不断完善,使“三个制度”更加务实,操作灵活,符合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感谢广东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和江门、肇庆、东莞、广州市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及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给予这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调研组的调研考察工作的帮助、大力支持。

  沈主教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二、坚持中国化发展方向;三、认真领会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把“三个制度”落到实处。沈斌主教指出,让我们继续把“三个制度”的深入贯彻和民主办教的思想行为,当作我们管理能力,实践能力,工作能力的一次大检验。相信大家在今后的牧灵福传工作中,与“一会一团”紧密团结,用智慧和力量,在天主圣神的助佑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天主教中国化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广州期间,广州省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袁古洁接见了沈斌主教、黄炳章主教,对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在广东天主教考察,和召开五省(区)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落实情况座谈会表示欢迎,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6月23日,在广州市越秀宾馆会议室召开了“一会一团”开展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


广东省教务委员会主席苏永大主教、湖南省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未神父、广西天主教爱国会主席谭燕全主教、海南省爱国会主席杨海龙神父、福建省“两会”副主任施雪琴教友就本省教会贯彻落实“三个制度”情况作详细汇报。

上一篇:“一会一团”调研组在广东教会进行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调研下一篇:澳门宗教界人士北京研习参访团到访全国修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