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临渭会院庆祝修会创立95周年

时间:2018-07-25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陕西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成立于1923年9月17日,是陕西省成立的第一个国籍女修会,至今已走过95载。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临渭会院,于7月23-25日,在西安教区临潼公义堂区举行95周年会庆,通过文艺表演、爱心服务、环保行动、庆典弥撒、会史讲解、泰泽祈祷等一系列活动,来纪念修会成立95周年,彰显天主光荣,活出修会神恩。

    节日的公义圣堂,到处充满了喜庆的气氛,堂院大门有联曰:立修会献三愿见证主爱风雨九五载,敬基督求八福实践神恩荣光千万年。既写出了修会在主爱内走过95年,也写出了修会的建立是为光荣天主。堂院内彩旗招展,迎风飘扬,两侧写有横幅:热烈庆祝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创立九十五周年;修会风雨九五载,吾侪齐声颂主恩。堂院大门也有联曰:修身渡世谨遵圣经劝谕,敬主爱人师法会中先贤。

    23日上午,来自临渭会院的八个团体陆续来到公义堂区报到,堂区锣鼓队在堂门口表演欢迎,近四十位修女,不顾天气炎热,来到公义堂区,一起来庆祝修会95周年,共同来分享这份来自天主的喜悦。当天晚上举行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修会前任会长李亚楼修女,向在场的神父、修女以及教友们讲解了修会的历史,讲述了修会在风雨中所走过的95年。修女以及教友们也表演了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有扇子舞,手语舞蹈,以及歌曲表演,赢得了台下一片片的掌声。

    第二天早上,修女们分为两队:爱心服务队;环保行动队,走进教友家中,走上街道两旁,以爱心服务、环保行动来见证主爱、实践神恩。修女们走进常年患病的教友家中,为教友打扫卫生,检查身体,聊天陪伴,修女们的爱心行动以及热心的陪伴赢得了教友的口口称赞;另一队修女在公义村的三条街道上打扫卫生,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主爱,也赢得了教内外人士的尊重与好评。

    在上午庆典弥撒前,几位神父共同为教友们听告解,教友们也愿意以纯洁的身心与修女们共同分享这会庆的喜悦。堂区乐队,在俗方济第三会,修女们与神父们共同列队游行进堂,来自榆林教区的李度海神父主祭,省内各教区的八位神父共祭,近四十位修女以及众教友共同参礼,神父在讲道中也讲到:每个修会团体的成立都是为彰显天主的光荣,通过践行主爱,活出团体神恩,来光荣天主,奉献教会,服务教友,传播福音。

    在弥撒后举行了简单又富有意义的庆祝会,堂区会长主持,本堂袁神父代表堂区欢迎大家的到来,李度海神父讲到:在我的心目中,修女们就好比是凤凰,一个人的时候沉寂默言,当走到人群中传扬福音时,又把自身的美丽与修女的气质彰显于人前,修女是女教友的闺蜜,是男教友的姐妹,在修女有困难时,就需要教友们的理解与帮助。前任会长李亚楼修女讲了修会这95年的不易,邀请教友们为修女祈祷。临渭会院院长陈海莉修女致答谢辞,感谢神父修女们的远道而来,也感谢公义教友们的后勤服务。

    当天晚上,修女们带领众教友举行了泰泽祈祷会,在祈祷中,教友们帮助修女布置了祈祷会场。红蓝两色的彩布、粉色的纱带、大红的蜡烛、绿色的盆栽,布置在三张圣像周围,组成了晚上祈祷的场地。在泰泽祈祷中,修女们带领教友们一起唱圣歌,并邀请教友们献上自己的祈祷意向,祈求天主悦纳及垂顾。祈祷结束前,修女们与众教友彼此通过拥抱或握手送上主内的深深的祝福,最后所有人手拉手齐唱天主经,结束泰泽祈祷。第三天早上,修女们做了简单的分享,又各自回到各自服务的堂区,继续为主服务。

    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是由北京青年王文清在希贤主教和丁午桥神父的大力支持下,于1923年9月17日圣方济印五伤瞻礼在高陵县通远镇创立的国籍女修会。属西安教区备案修会。成立时整个关中地区就一个教区,称为陕中教区,没有国籍修会。1932年关中分为5个教区时,修女已分布在西安、同州(现称渭南)、三原、周至、凤翔五个教区服务。修会有孤儿院一所,自1994年开始收养弃婴,为健康的孩子找到温暖的家庭。2002年创办红枫林之家,是艾滋病预防工作组。2005年9月创办了心悦启智中心,服务对象是智障儿童。

上一篇:北京数十教会难忍持续打压 发联署声明要求当局停手下一篇:重庆发生特大洪灾,教区神长牧灵慰问受灾教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