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当局派爱国会人员接管天水地下团体管理的堂区

时间:2018-08-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中国当局派爱国会人员接管天水地下团体管理的堂区

天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发出有关「为该市麦积区甘泉天主教教堂选派教职人员」的信函。

 

【天亚社.香港讯】甘肃省天水教区甘泉天主教教堂原属地下团体管理,最近该堂神父被指在教堂内举办鲍思高青年团体夏令营,结果两名神父同遭遣送回原籍。而当地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更发函要求市天主教爱国会务必派人员前往接管教堂。

七月卅一日,天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发出信函,是有关「为该市麦积区甘泉天主教教堂选派教职人员」。信件上款为「天水市天主教爱国会」。

信中指出:「近期工作发现,因该教堂没有爱国会教职人员,成为地下神职人员活动据点。为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依据《宗教事务条例》,请市天主教爱国会务必于八月三日前,选派一名爱国会教职人员,在麦积区宗教部门备案后,前往甘泉天主教教堂主持宗教活动。并将选派教职人员的基本情况上报市民宗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甘泉天主教教堂原属地下团体管理,两名在该堂服务的司铎是徽县人王义勤神父和山东乐陵人李世东神父,因被指在教堂举办鲍思高青年团体夏令营,结果同遭当局驱散,现时两人都被遣送回原籍,情况不乐观。

虽然信件要求当局八月三日派人往接管教堂,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四日还没派人,而地下教会团体已跟当局对话,可惜「没有结果」。

甘肃天主教爱国会和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水教区公开教会团体赵建璋神父对天亚社说,他已得悉事件,教区办公室也已收到信函,但他人在外地探访一名老人,要一个多礼拜后回去才处理事件,故暂未能回应。

很多教会人士表示,地下团体即使在鸟笼中,也应跟「公开」团体和当局对话,但消息人士表示,现在结果却是地下教会团体「被赶出了鸟笼!」他无奈地表示,「已不想对话了。」

他认为目前「政策变了」,「政府人员有人要打破现在的局面,不允许地下(教会)存在,必须(把它们)转化成地上」,因在中国西北地区,只剩天水教区还有地下教会。

目前,甘泉天主教教堂是天水教区地下教会团体,在当地所管理的两座教堂之一。

天水市民宗会的信函指出,「麦积区甘泉天主教教堂始建于一九二一年,占地一点七二亩,分别有礼拜堂、综合楼、生活用房等建筑,合共一千三百廿二平方米,是经原北道区政府批准开放的一处宗教活动场所」。

上一篇:原泉:在宗教管理这件事上,国家不能缺位下一篇:继河南教区停办夏令营后,天津教区夏令营举办途中被迫叫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