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济南教区前王天主堂被暴徒夷为平地

时间:2018-08-15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 点击:
(天主教在线讯)2018年8月13日中午12:30左右,一直处于安置协商阶段的前王教堂内,本堂王俊宝神父和几位教友正在堂内值班守候。突然,有一百多人的团伙强行进入,他们采取限制人身自由、强行带离教堂等手段,将前王教堂夷为平地。圣母圣像、耶稣圣像被人为毁坏、支离破碎、奉献箱不知所踪。仿佛被劫掠之后的凄凉场景。令神父教友痛心不已。
 
8154.jpg
8157.jpg
前王教堂的天主教信仰历史由来已久,有着两百多年的历史。教堂虽饱经风霜,历经沧桑、几经重建。但赖天主之恩,当地教友始终能度正常的信仰生活。近期,由于教堂处于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片区规划拆迁范围之内,几经协商,终未能与相关部门达成解决方案。本堂神父和会长以及教友们在积极配合、支持国家建设的同时,一直努力争取合理合法的信仰权利。然而,8月13日中午,在毫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一百多人组成的强拆队伍,无视国法、无视宗教信仰条例和教友们的基本诉求,野蛮暴力、强行拆除教堂。极大的伤害了教友们对国家职权部门的信任。伤害了热爱祖国、支持国家建设的热情。造成了毫无安全感的生存恐惧。此等作为,令人发指。
8158.jpg
 
8155.jpg
拆除事件发生后,神父和教友及时到当地华山办事处反映情况,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后报警,民警到强拆现场查看、了解情况。

8156.jpg

济南教区广大教友,再次提请历城区政府:查明强拆人员来历,给广大教友一个公正清明的说法。敦促历城区政府追根溯源,尊重历史,依法解决前王教堂的异地重建问题。还我圣殿!还我前王广大教友心灵家园! 

上一篇:浙江教会唱红歌 当局酱缸基督教下一篇:宁夏:永固堂隆重举行圣母像祝福礼暨高神父晋铎20年庆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