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宜宾市宗教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8-10-22  来源:宜宾教区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928日上午9:00,宜宾市统战部组织宜宾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五大宗教部分信教群众在四川省天主教宜宾教区南岸西区主教府举行宗教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傅婷副部长主持。首先傅部长分别介绍了宜宾市宗教界参加此次庆国庆升国旗”’的各位领导和宗教团体:省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吴琨,宜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傅婷,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常晓蔓,市民宗局局长杨学东,翠屏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春,叙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庆武,翠屏区民宗局长王开鹏,叙州区民宗局副局长罗德英。

 

 

       傅婷部长主持仪式            参加仪式人员

    傅婷部长宣布市宗教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开始,三位升旗手精神抖擞以整齐的步伐走向旗杆,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再升起,参礼人员整齐列队,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罗雪刚主教代表宜宾市五大宗教团体宣读了《全国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场所升挂国旗的倡导书》,最后李学焦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宜宾市宗教界通过这次活动:

一、坚守爱国爱教。各宗教团体要坚持爱国与爱教相统一,持续开展国旗国歌进寺观教堂活动,坚持在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和春节及各宗教重要节日或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时,举行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二、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要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的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中国当代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宗教界人士的自觉追求和行为规范。

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要组织学习《宪法》《国旗法》等相关规定,不断增强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的意识。要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

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水平,下大力气培养优秀的教职人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更好团结引领信教群众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公民、爱国爱教的好信众。

参加“庆国庆升国旗”的宗教团体:宜宾市佛教协会、宜宾市道教协会、翠屏区伊斯兰教协会,宜宾市天主教爱国会、宜宾市基督教三爱国运动委员会、翠屏区各宗教团体、叙州区各宗一教团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四川省天主教宜宾教区管委会常委全体人员,参加由宜宾市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四川省天主教宜宾教区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区五大宗教部分信教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

  
         参礼人员行注目礼                升国旗仪式
      
        罗雪刚主教宣读倡议书       李学焦部长仪式中讲话


                      升旗后与领导合影

 

四川省天主教宜宾教区

                                            办公室

上一篇:河北:唐山教区黄花港堂区举办重阳敬老活动下一篇:“一会一团”在东北三省调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