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省地下教会遭打压:十多个宗教点被封、两名神父遭软禁

时间:2018-11-0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河北省地下教会遭打压:十多个宗教点被封、两名神父遭软禁

河北省宣化教区地下教会神父苏贵朋和赵贺(右),先后于本月内被政府人员带走,现遭软禁被强迫参加学习班。

梵蒂冈与中国于九月廿二日就主教任命问题签定了临时协议,当中教宗方济各接纳了八位中国的非法主教,他们全都是爱国会成员兼身居要职。

据悉被带走的神父共两人,分别是苏贵朋神父和赵贺神父,他们全属于河北省宣化教区的地下教会团体。

据消息人士跟天亚社透露,赵贺神父是于十月廿四日被阳原县统战部门的人带走。「赵神父在阳原县东城天主堂服务。那天有七人来到教堂,说要带神父去当地政府谈话,但去了就不让回来。」

该消息人士说,神父现被软禁在县宾馆内,有人员轮流值班看守,并没收了他的手机。他指,人员没说带走神父的原因,但「要神父学习《宗教条例》,并迫他承认爱国会和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及答应与爱国主教共祭和领取神父证等。」

他续说:「人员还说,虽然(中梵)签了协议,但中国自办教会原则不可改变;还说教宗都接受爱国会了,你们更得接受。」

消息人士还指,暂不知道赵神父何时才获释,但估计短时间内不会。而这次已是赵贺神父第三次被抓。

第一次是二零一二年,张家口市高新区国保大队在高速路口抓他,并把他软禁了八个月;第二次是去年,说去县镇府谈话,结果不让走,说要转化,最终被软禁了一个月。

而据闻赵贺神父服务的堂口,自八月十五日已有人看着不让神父进堂行圣事。现在神父被抓,堂口没人照料,但也没有政府人员接管。

另一被软禁的苏贵朋神父,在沙地房堂区服务。他于十月十三日在教友家中被经开区政府人员带走,并同样以软禁方式要他参加学习班,进行思想转化。

而有在十月廿九日发出的消息指,「宣化教区某村庄,村委会(播放)高音喇叭,(要求)各家不得接待神父,违者拘留五天,处以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下罚款!」

消息还指,该天主教村庄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与宣化市之间的经开区,一千八百户人口中约有至少五千名天主教徒,占全村总人口约八成,其中约三千人属于地下团体,

此外,经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也曾于九月廿五日发出「取缔公告」,指依法查明后,有经开区沙岭子镇沙地房村村民家,开展了非法宗教活动,违反《宗教事务条例》,予以依法取缔。

有宣化教区人士指出,现时「河北省情况变差,大概有十多个(地下教会的)地方被关」,加上省内宣化教区的神父被抓、助理主教崔泰又一直遭软禁联系不上,教友都失去了方向,感觉政府是赶尽杀绝,要消灭「地下」,以强迫服从爱国会。

崔泰主教因拒绝政府当局的宗教政策,以及不接受爱国会的领导及公开,所以遭长期打压。他于一九九三年起,被中国当局以非法传教、非法举行宗教集会等名义,多次遭劳教、拘留和软禁。

尤其从二零零七年至今,当局在没任何理由和没经任何法律程序下,一直把崔主教秘密关押,又或被政府人员强行带去「旅游」。而近年他健康欠佳,患有严重胃炎、神经衰弱、头晕等。

今年六月,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曾发起签名联署,促请中国政府释放崔主教。

该教会人士还指,这是国家政策,他们「没办法,也无力抵抗,只能任由宰割」。他更慨叹:「梵蒂冈带着信仰,真诚笃信中方会以友爱原则实践自己的承诺,于是签署具有历史性的协定;但签了协议后,中方的宗教政策却变本加厉,打压教会。」他感觉「这样的方式,显然有违中梵协议的友好精神。」

河北省地下教友保禄跟天亚社说:「觉得(中梵)协议和我们没一点关系,谈不到失望」,但相信当中「有天主的美意」,而他强调「大多数(地下)教友,都不会接受爱国会;而现在不能参与圣事,唯有在家里唸经和祈祷。」

上一篇:广西:桂林天主堂举行黄庆才神父晋铎30周年庆典下一篇:内蒙古:巴盟教区举行祝圣执事庆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