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湖北虽解封但教堂仍关闭,教友称暂不开门是好事

时间:2020-04-0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处于新冠肺炎病毒中心的湖北省已解封,但当地教堂仍未重开。有教友表示即使教堂开门也不敢去,称过不了那道坎。

中国当局已于三月廿五日开始取消对湖北的离境管控,但该省省会武汉仍需要到四月八日才能恢复对外交通。

 然而,虽然该省已解封,但当地的教堂还不能开门。

湖北的张神父表示,不仅湖北的教堂没有开门,北方也有很多教堂没有开门,他认为:「因为地方政府怕要承担责任。」

据国家卫健委四月一日公布,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零,无境外输入病例,新增病亡6例,全是武汉的;全省累计确诊人数为67,802人,其中死亡人数为3,199,当中2,559是武汉的。

张神父说,他附近有个堂区,因近日当地确诊人数少了,而且都是外来输入,所以在第四和第五个四旬期主日偷偷举行弥撒,「可容纳六百多人的教堂,也只有四十多人,但也不行」,被村裡的人举报,后来当局在教堂门口贴出通知,禁止聚会。

张神父坦言,不知道村裡人是担心新冠肺炎复发,还是想打压教会,「太微妙了,都有可能吧」。

虽然湖北省各地区已经逐步解封,而近日新增的确诊数字,当局都宣称是外地传入,但当地人民还不是完全自由。

武汉教区赵保禄表示,现在他们的小区还没有完全开放,出入仍需要绿码,即健康通行码,用于提供个人防疫健康凭证。

他认为,政府没有让教堂开门,可能是怕疫情复发,「毕竟这次疫情太严重了,大家都怕了」。不过他坦言,即使现在教堂开门,大家也不敢去,「没有一年半载的,大家过不去心裡这道坎」。

同为武汉教区的刘娟也认为教堂没开,相信是政府怕人群聚集引起复发,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她担心「这样继续下去,大家的信仰都要滑落了」。

她指出,这个时候,大家最需要的是天主的安慰和祂的爱,毕竟经历了这个事情,大家都看开了好多,也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人要是不屈服于上主,真的是灾难连连。一个小小的病毒都让我们这样遭罪,要是天主真的发怒了,那才是真的可怕啊。」

同省的荆州教区魏玛利亚表示,当地虽然说是解封了,但情况依然不乐观,「尤其现在说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传染,闹得我们都很慌」。

她说:「现在我们连公共场合都不敢去逗留。教堂没开也是对的,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有多少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是自己身边的人,太可怕了。」

湖北宜昌教区教友若望认为,其实不仅是教堂未解封,而是聚集性场所,尤其是没有足够防疫办法的场所,目前都尚未完全开放,不能说是针对教会。
 
上一篇:宁夏教区马仲牧主教安息主怀下一篇:闽东神父遭警方逮捕。郭希锦主教降福他的控制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