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安徽持续强拆十字架,有牧者称当局迫使教会回归家庭教会

时间:2020-07-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自从四月中旬开始,安徽省开始大规模强拆天主教与基督教的教堂十字架,至今已经有五百多个十字架被强拆,政府此举引起了基督宗教极大反感。有教会人士认为,教会当局对强拆事件默不作声,导致政府变本加厉。

该省宿州的一位传道员李保禄表示宿州市内的所有教堂十字架都已经被拆除,唯独砀山县城内的一座百年文物教堂的十字架没有被拆除。

他说:「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占了百年前先辈们的光,没有先辈们留下的这座古老教堂,教会的十字标志在这里就不会再有了。」

李保禄认为,从浙江到河南,再到安徽,当局拆十字架的行动一直没有停下来,甚至蔓延开去,这是因为「爱国会与主教团都不反抗导致的。如果他们真的是为教会利益而存在,就应该站在教会这边来发声,而不是默不作声,或者配合政府强拆教堂的十字架」。

他又说,安徽神职人员对于拆十字架的态度是「不希望惹事,怕政府,怕麻烦,也怕受苦」。

安徽基督教林牧师认同李保禄的说法,「教会太软弱,才遭到中共的欺辱」。他回想前辈们在面对中共迫害时的那种坚持,「我们无地自容,无颜面见上帝」。

林牧师因为所属的家庭教会长期以来都遭受当局的打压,以至于一直没有固定的礼拜场所,所以这次强拆行动并没有对他造成影响,不过他认为以后难以找到礼拜场所了。

他续说:「中共当局对我们家庭教会的逼迫是越来越紧,我们不得不再次化整为零,回归到家庭中,以家庭为单位来敬拜上帝。」

他续说,之前已经没有那种租赁大型场所举行崇拜和祈祷,「但上帝给了我们最美好的礼物,就是再次建树家庭教会,回到前辈们所经历过的那段苦难但甜蜜的时期」。

林牧师希望更多的基督徒站起来,站在上帝面前,为大众发声,为上帝作证。

安徽某旅游区的一座教堂目前正处于与政府谈判胶着状态,负责该堂区的若瑟神父已经与当地政府交涉了半个多月,目的就是想保下教堂的十字架。

他说:「我们这边是旅游区,很多旅客会到这边来,也因为教堂是老教堂,他们也会来看看,而这也成了我们一个福传的视窗。但十字架要是被拆了,就失去了我们教会的标志,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力保下来。」

为了保住教堂的十字架,若瑟神父每天都与当地政府谈判,也告知教友去教堂守护十字架,避免被政府偷拆。

若瑟神父表示早前已经与教区主教刘新红就有关被拆十字架事宜沟通,「主教只是说十字架被拆时要拍照保留证据」。对于要坚持保下十字架,神父表示刘主教只说:「你们看着办吧。」

他表示理解刘主教的反应,「毕竟一直都受政府的控制,刘主教也不好说甚么」。他坦言,即使刘主教说了也是没用的,「现在我们就是坚持自己的,至于最后结果如何,就交给天主了,我们只管做」。

安徽一位地下教会团体的神父表示,他们所有教堂的十字架都没有幸免,全部被拆除了。「过去,我们一直被当局打压,但依然能建教堂,并且举行教会活动,而这次不仅十字架被强拆,连教会活动都受限了。」

该神父对当局的这种作法表示鄙夷,「当局用尽各种藉口做着龌龊的事,但就是不敢承认目的是打击教会,只是说凭着上面的口头传达来拆。」

合肥市基督教徒刘小曼也认为中共政府强拆十字架没有法律依据,这是在知法犯法。「经过了浙江拆十字架之后,中共依然没有收手,还在打压基督教会,显然他们根本就没有把教会放在眼里,只是他们随意摆弄的工具一样,想怎么弄就怎么弄。」

刘小曼认为当局这种逆天暴行必会遭到上帝的惩罚,「上帝不会饶恕迫害他教会的人」。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ommunist China continues its blitz on crosses
https://www.ucanews.com/…/communist-china-continues-i…/88601

上一篇:凤翔李会元主教公开就职,两周内再有地下主教获得官方认可下一篇: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