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博客、交友网站帮助修道人广传信仰

时间:2009-07-12  来源:天亚社  作者:佚名 点击:

香港教区的神父和修女在一个座谈会上表示,新媒体如博客(网志)和Facebook等交友网站,可成为教会接触人群的渠道。


香港天主教传播事务委员会主席杨鸣章神父为座谈会致开幕辞说,教会清楚指出电脑是“天主的恩赐”,但他关注人如何运用这恩赐,尤其是年青人。

本地教会六月廿六日在圣神修院庆祝第四十三届世界传播日。活动由香港天主教社会传播处、《公教报》及教区视听中心合办,主题为《新科技.新联系.新文化》。约四十位天主教徒传媒工作者参加,一些神父和修女也有出席,分享使用新媒体的经验。

教区副主教杨神父说,电脑的发明完全改变整个世代的人际关系、文化和交谈方式。虽然互联网也包含有害资讯,但不应视它为“洪水猛兽”。

他坦言,现在是心灵饥渴、寂寞的时代,所以宗教在网络能有发展福传的空间,互联网“纵使有千般不是”,但人们也能通过它进行心灵交流。

在专题演讲中,任职资讯科技总监的教友冯一柱说,互联网“再不单纯是工具,而是全球最多人口的‘国家’,达十六亿人”。

他说,天主教徒今天的福传使命,就是要划到深处,而互联网就是深处。

堂区司铎陈德雄神父向与会者表示,使用Facebook的目的是要“巩固天主的班子”,和向一些没有阅读《公教报》的教友传播教会资讯。现时他的交友网页,共有六百多位“朋友”。

母佑会林丽玲修女在圣母书院教授圣经和英语,经常利用互联网教学和与学生沟通。她指出,新媒体帮助消除学生对修女“神秘、高高在上及与现实抽离”的印象。

她表示,学生知道老师有Facebook帐户后,感觉“搞笑”(惊讶),及至知道林修女也有交友网页,直言感觉“劲搞笑”,但又觉得彼此距离近了。

另一分享者、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会何家怡修女认同,她以博客让人们了解修道人的生活,并希望吸引年轻人思考圣召。她指出,即使旧同学对她的日常生活也感到好奇,甚至疑惑她当修女后,平常是否吃饭,或可否外出购物。

去年晋铎的谭汉威神父〔图〕在会上说,他利用网络是为了组织和推广教会活动,而且取得良好效果。他表示,首次在互联网张贴堂区活动通告,原本预计祇有三、四十人参加,结果吸引了逾百信众出席。

与会的天主教徒记者罗淑仪对天亚社说,她认同神父或修女们应与时并进,以互联网向青少年传教。

至于在主流媒体工作的教友,罗氏坦言他们很难旗帜鲜明地在工作岗位上传福音,但她会关注天主教价值,特别在报道和平公义的议题上。

上一篇:香港礼仪专家回顾廿载礼仪改革之路下一篇:香港积极筹备迎接十一月将在菲律宾举行的亚洲青年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